无障碍说明

两节打卡比赛的不止广东!广厦这一点比八冠王还强

广厦轻松取胜

腾讯体育11月24日讯 没有任何意外,广厦主场125–103轻取天津,上一场不敌新疆的他们没有让连败发生。继续在积分榜紧咬未尝败绩的广东,以12胜2负的战绩结束常规赛第一阶段的比赛。

与之前许多比赛相似,面对天津,广厦半场就解决了战斗,特别是老将林志杰,他上半场登场9分钟,三分球3中3,砍下11分。下半场野兽完全坐在了替补席上放松观战。这样的打卡,让我们联想到领头羊广东,广厦和广东作为联盟仅有场均净胜对手10+的球队,下半场基本都会变成练兵时间。

本赛季林志杰的数据大幅下滑,场均登场时间将至16分钟,场均得分也只有4.4分,即使上一场与新疆之战,他也只出场了9分钟。本赛季常规赛场次增加,广厦明显想把林志杰的能量留在更重要的季后赛,所以常规赛更多就是打卡下班。不过,林志杰在广厦的作用还是非常重要。第一节天津不按常理出牌,派出双外援,广厦的领先优势一直没有拉开。在福特森开局手感不佳的情况下,林志杰成了广厦的开火器。

第一节还剩10分12秒,埋伏在底角的林志杰撤步歪头瞄准篮筐后出手命中。1分钟之后,在另一个底角,林志杰再次三分命中。两次下来,广厦稍稍把分差拉开。虽然本赛季登场时间不多,但林志杰的防守效率在联盟还是能排在前二十位,第一节还剩7分7秒,野兽凶狠断球,拿到球的他面对天津大外援阿尔德里奇,就像踩了风火轮的他一路猛冲,几个大步就把白阿德甩了个老远,快攻打中。

这样的林志杰,真看不出他已经是36岁的老将,那个曾在宝岛街头称王的高山族猛兽似乎就在眼前。这还没完,第一节还剩6分28秒,弧顶接球的林志杰三分再中。保持了百分之百的外线命中后,林志杰随即被替换下场,直到第二节还剩3分10秒时,他才被广厦主帅李春江再度轮换上场。打完半场,林志杰也完成了本场比赛自己的任务。

下半场,广厦的锋卫球员刘铮、李京龙和孙铭徽轮番上阵,分差一直保持在20分左右。而这也更让人期待常规赛第二阶段广东主场与广厦之间的直接对话。

从常规赛第一阶段来看,广厦除了上一轮的对手新疆之外,基本没有遇到太强的对手。广东方面双杀新疆之外,还在客场拿下了硬骨头北京。所以从战绩和对手来看,广东稍稍占据优势。

不过,广厦还是有一点优势,那就是球队的防守,广厦场均失分在100分以下,广东则在104分。抛开双方技战术特点来说,广厦确实延续着李春江的铁血防守风格。击败天津赛后,李春江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球队在前三节的防守做得非常好,按照了赛前的部署执行。”李春江也提到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全队会好好总结,迎接第二阶段的比赛。

(植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