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比阿联还猛的本土内线!24岁的他要追上曾经的自己

王哲林爆发

腾讯体育11月23日讯 CBA联赛第15轮继续进行,福建男篮主场在一度落后17分的情况下,奋起反击,最终以104-101逆转来访的吉林男篮,取得两连胜。福建内线核心王哲林勇不可当,他上场43分钟,16投12中,砍下全队并列最高的24分,另外还贡献13个篮板,被对手侵犯7次的数据显示,大王杀伤力十足。

比赛还剩下30秒,双方战成了101平,此时王哲林在禁区弧顶接球,他稍作停顿,忽然突破,在代怀博和琼斯的包围中,直接撞开代怀博,然后将球打板入筐,虽然后面的加罚不进,但是这个上篮足以笃定乾坤。最后时刻,王哲林将球高高一抛,兴奋地和队友们庆祝着胜利,这是属于他的夜晚,吉林全队都对他无可奈何。

曾几何时,王哲林被视作姚明的接班人,且铁定进入NBA的中国球员。在2012年耐克篮球峰会上,王哲林砍下19分和8个篮板,创下中国球员在这项赛事中的最高得分,也是场上最为耀眼的新星,甚至连后来的森林狼状元秀维金斯也有所不及。职业生涯的前三个赛季,王哲林均打出了20+10的豪华数据,在本土球员中无人能及。

不过造物弄人,正在处于上升期的王哲林遇到了伤病的侵袭,他的左腿膝盖出现了严重的炎症,肌肉萎缩得厉害,左腿比右腿细了两圈,险些葬送职业生涯。但是王哲林默默地承受着一切,哪怕在2015年长沙亚锦赛表现不好被口水所淹没,哪怕染个头发也被认为是不务正业,他也没有解释太多。后来王哲林又因伤险些错过里约奥运会,却成为为数不多表现稳定的中国球员。即使如此,王哲林虽然被灰熊队选中,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比自己还小的周琦去了NBA。

正所谓不能把我杀死的,必然使我更加强大。今年休赛期,王哲林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减重了30斤!体重的减轻让王哲林的梦幻步伐再度归来,而且也减小了膝盖的负担。雅加达亚运会决赛,面对曾经的苦主哈达迪,在周琦受到犯规困扰的情况下,是王哲林站了出来,将哈达迪死顶出禁区,还强打对手成功,为中国男篮最终夺金立下汗马功劳。

在通过了体能补测后,王哲林开始在联赛中大杀四方,人们惊讶地发现,大王又增添了新的技能,那就是妙传,这使得他能够在被包夹时及时地发现队友,不得分也能帮到球队,对阵辽宁男篮,面对韩德君和对手的包夹,大王数次送出妙传,全场有6次助攻进账。

15轮战罢,王哲林以场均24.2分力压郭艾伦和易建联,成为本土得分王,更以场均12.6个篮板球排名所有球员的第7位,同样是本土球员的首位。强势的表现让王哲林愈发自信,也愈发强硬,上一轮击败山西男篮的比赛中,他面对扑过来的亚当斯,没有选择避让,而是直接隔着对手将球扣进!在那场比赛里,王哲林狂砍41分,创下生涯得分新高。

此役对阵打法硬朗的吉林男篮,福建男篮首节一度落后17分之多,但是王哲林没有放弃,他在投丢了前两个球之后,打开了瞄准镜,10次投篮全部命中。尤其在上半场还剩1分钟结束时,王哲林从底线溜入,甩开兰佩,随即完成一记技惊四座的双手灌筐!将分差追到只剩下7分。

王哲林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三节还有8分钟,他先是送给兰佩一记钉板血帽,回到防守一端,王哲林切入禁区,接到尼克尔森的传球不停顿上篮,打成了2+1。这一攻一防展现出王哲林的统治力。

到了末节吉林开始用包夹来限制王哲林,但摁下葫芦起了瓢,有了王哲林的牵制,杰特等人开始在外线频频飙进三分,而当对手稍有松弛,王哲林就会利用身高和脚部单挑对手,连续的2+1让吉林非常受伤,福建也完成逆转,击败吉林。

接下来联赛将会进入到世预赛第一个窗口期的调整,但是王哲林不会闲着,他将代表新一届中国男篮参加世预赛,在易建联受到伤病困扰之时,王哲林将会在内线承担更多重任,为了国家的荣誉,也为了追上曾经的自己,他将勇往直前。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