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马竞恩怨史:联赛欧冠多次结怨 暴力犯规常引冲突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马德里竞技将坐镇主场迎战巴塞罗那,这两支西甲豪门将迎来直接交手,目前在积分榜上他们仅仅相差1分,这场比赛无疑看点十足。这两支西甲豪门的较量随不如“国家德比”、“马德里德比”那般火爆,但是近些年来也同样积攒了不少恩怨。

马竞欧冠淘汰巴萨

由于历来巴萨都是实力占优势的一方,所以两支豪门球队的恩怨,大多积攒于近些年马竞的强势崛起,比如马竞力压巴萨夺联赛冠军、马竞欧冠淘汰巴萨、格列兹曼转会风波等,都使得双方旧怨未消,再添新仇。

1. 马竞力压巴萨夺联赛冠军

2013-14赛季,当时的巴塞罗那已经巅峰不在,球队整个赛季状态浮浮沉沉,来到联赛最后一轮,巴萨主场迎战马竞,当时巴萨积86分,而马竞积89分,巴萨要取胜才能夺冠。而如果联赛夺冠,那么巴萨的整个赛季就还不算失败。

结果那场比赛,巴萨方面由桑切斯在上半场打进一球,结果比赛的下半场,马竞由戈丁扳平了比分,最终凭借1-1的比分,马竞力压巴萨,时隔18年重新夺回西甲冠军。在巴萨的主场诺坎普,马竞捧起冠军奖杯完美收官,送给了巴萨最苦涩的主场收官战。

2. 马竞欧冠两度淘汰巴萨

还是2013-14赛季,那个赛季马竞不仅力压巴萨夺得联赛冠军,更是在欧冠淘汰赛中送巴萨回家。那是2013-14赛季欧冠1/4决赛,首回合巴萨在主场1-1战平马竞,次回合巴萨做客主场0-1不敌马竞,以总比分1-2不敌马竞被淘汰出局。

是个两年后,2015-16赛季欧冠1/4决赛,首回合比赛巴萨在主场2-1战胜马竞,但次回合巴萨在客场0-2不敌马竞,最终总比分2-3再次被淘汰出局。而在2015-16赛季之前,巴萨9个赛季7次打进了4强,其中没进4强的2次,均是拜马竞所赐。

3. 菲利佩多次爆铲梅西

西蒙尼治下的马竞,向来是以强悍的球风著称,而面对喜欢传控的巴萨,他们的防守动作往往会随比赛而增大。比如总是对位的梅西和菲利佩,后者就多次用暴力犯规来阻止梅西;此外,胡安弗兰也多次在比赛中飞铲苏亚雷斯。

2016年的1月,巴萨和马竞的比赛中,菲利佩在和梅西的拼抢中,直接亮鞋底踹梅西的膝盖,随后主裁将菲利佩罚下。这次犯规动作,从慢镜头来看,菲利佩很有可能直接导致梅西重伤。而赛后菲利佩拒不认错的态度,在当时也引起了不少争议。

菲利佩踹梅西

2017年2月,巴萨和马竞再次相遇,结果比赛最后阶段梅西带球突进,菲利佩从背后飞铲梅西,结果裁判只出示了一张黄牌,这个犯规险些引起双方大规模的冲突。从慢动作来看,梅西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身后的飞铲放倒,也极有可能因此受伤。

菲利佩飞铲梅西

梅西对上马竞的后防线,向来会遭到暴力的犯规。一是因为梅西是巴萨的进攻核心,二是因为他面对的对手,总是巴西人菲利佩或者乌拉圭人戈丁,在国家队层面都是阿根廷的对手,所以旧仇新怨总是能碰出火花。

4. 格列兹曼转会闹剧

时间来到2018年夏天,巴萨一度接近签下马竞前锋格列兹曼,这笔转会在当时几乎只差最终签字,就连格列兹曼本人也多次在公开场合向巴萨示好。结果,最终格列兹曼选择留在了马竞,而巴萨的引援计划一场空。

格列兹曼的转会闹剧伤害是双向的,不仅马竞球迷不满巴萨挖人的行为,也对格列兹曼有意离开的举动感到不悦;而巴萨不仅未能成功引援,最终匆忙之下今夏并没有找到适合的顶级前锋,致使巴萨新赛季的前场人手捉襟见肘。

所以,近些年马竞不仅在关键比赛中,多次力压巴萨,葬送巴萨整个赛季的努力;球场上,马竞球员也展示出了极强的侵略性,不仅进攻踢得风生水起,防守也非常凶悍;再加上格列兹曼的转会闹剧,两支球队再度相遇,双方场上场下的较量,都值得期待。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