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名人战芮乃伟胜出张璇出局 王爽屠唐奕巨龙晋级八强

11月23日,“阆中古城杯”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16强赛在中国棋院战罢。老将芮乃伟战胜丁明君、张璇不敌陈一鸣,“00后”周泓余战胜曹又尹、尹渠不敌高星,王爽屠巨龙战胜唐奕晋级八强。
芮乃伟继昨天战胜董天怡之后,本轮再遇“新初段”,丁明君在老将面前亦稍显稚嫩、难逃厄运。100手左右,丁明君白棋一个劫争失败后,上面一块白棋奋死,形势已然不利,只得寄希望于攻杀右下黑棋,再次形成劫争,但最终芮乃伟黑棋不但打赢了劫争,还吃掉了外侧白子,白棋至此全线崩溃,只得投子认负。
赛场中另一老将张璇今日未能延续胜利,在与陈一鸣右侧的对战中,张璇白棋原本意在猛攻围剿黑棋,却不料,被黑棋突围后白棋有些自身难保,陈一鸣黑棋反攻后吃掉下方一块白棋,白棋至此已“全碎”,遂投子认负。
在首轮比赛中淘汰最大夺冠热门於之莹的实力强将王爽,本轮遇上上海名将唐奕,唐奕首轮战胜宋容慧晋级到16强。本局唐奕执黑开局意在取势,将棋全部走在外面,王爽右侧打入破坏黑阵,并将上方黑子分开,开始对其进行围攻。整局棋便从此开始大型围剿攻杀战,从20余手开始至全局结束,白棋对这条黑龙穷追不舍,最终王爽腕力更胜一筹,成功屠掉巨龙,赢得这场胜利。
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8强赛将于24日12:30在中国棋院继续进行。
16强赛详细赛果如下:
上半区
王爽 胜 唐奕
尹渠 负 高星
汪雨博 胜 赵贯汝
丁明君 负 芮乃伟
下半区
陆敏全 负 王祥云
陈一鸣 胜 张璇
周泓余 胜 曹又尹
罗楚玥 胜 储可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