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第一大外之争引爆眼球 萨林杰曾在莫泰头上砍40+30

大外援对决

腾讯体育11月23日讯 23日晚,CBA联赛将迎来第15轮余下的比赛,深圳男篮在主场与山东男篮交锋,届时联盟两大强力大外援萨林杰和莫泰尤纳斯将展开激烈斗法,二人对位的结果如何会直接影响到深圳和山东的比赛走势。

都曾是NBA强队的主要轮换

萨林杰身高2.06米,今年26岁,司职内线,他在2012年首轮第21顺位被凯尔特人选中,由于技术扎实,作风强悍,在进入NBA之后,萨林杰的前景也备受看好,他在第二个赛季就已经能够拿到场均13.3分8.1个篮板的数据。

不过伤病成了制约萨林杰发挥的关键,加上在受伤时他也未能控制好自己的体重,2016年夏天萨林杰被凯尔特人交易到猛龙,2016-17赛季场均仅能够贡献3.4分和2.5个篮板,在被交易至太阳队后,萨林杰很快离队,再没有球队愿意给他提供合同,于是在去年夏天萨林杰作为兰佩的备胎加盟了深圳男篮。

或许是逆境激发了萨林杰的潜能,在来到深圳男篮之后,他不但体重减了,而且还连连砍下高分,曾在主场与新疆的比赛中狂揽55分,另外也有过单场送出10次助攻的表现,帮助饱受小外援不给力困扰的深圳队以常规赛第8名的成绩打进季后赛,并与常规赛冠军广厦队大战5场,才最终以2-3的大比分饮恨败北。

上赛季萨林杰代表深圳队出战38场比赛,场均可以拿到30.4分和16.8个篮板,并荣获常规赛篮板王称号,他也成为CBA历史上首个从“临时工”转正的外援。虽然外媒透露西甲豪门皇马看上了萨林杰,但是最终他还是与深圳男篮再续前缘。

萨林杰名头响亮,山东大外援莫泰尤纳斯也不遑多让。莫泰尤纳斯身高2.13米,今年28岁,2011年NBA选秀,他在首轮第20位被森林狼队选中,随后被交易至火箭队。在哈登和霍华德身边,莫泰尤纳斯渐渐成长为队中的主要轮换,帮助火箭队打进过西部决赛。

2014-15赛季,莫泰尤纳斯能够拿到NBA生涯新高的12分5.9篮板和1.8助攻,虽然因为伤病的原因曾让他离开NBA,但是在上赛季加盟山东男篮后,这位立陶宛大个子全面爆发,场均能够砍下23.2分和11.8个篮板,他的到来解决了山东队内线高度不足,攻击力欠缺的弱点,并且与丁彦雨航和劳森组成了球队的“三叉戟”,山东队也杀进了季后赛半决赛。

半决赛中,当丁彦雨航受伤,劳森状态不佳时,莫泰成为了球队的大腿,外界普遍认为,如果不是与广厦的抢七战最后时刻凯撒用劳森换下状态正佳的莫泰,山东不一定会被淘汰出局。于是,据立陶宛媒体爆料,山东男篮与莫泰尤纳斯完成了一笔接近于300万美元的续约。

两位砍下“双30”的野兽

第一大外之争引爆眼球

萨林杰和莫泰尤纳斯上赛季就有过交手,常规赛中,萨林杰对上山东男篮时,分别砍下28分12篮板4助攻3抢断和40分31篮板8助攻2抢断3盖帽;而莫泰尤纳斯在与深圳男篮交手时的数据则为26分5篮板2助攻3抢断和15分11篮板。

可以看到,冲击力更猛的萨林杰在常规赛面对莫泰尤纳斯时,要占据明显的上风,尤其是第二次交手他狂揽40+30的数据更是惊为天人。

本赛季,均与原有球队完成了续约的两人,依然还是所属队伍中的顶梁柱。萨林杰在伯顿一度低迷,深圳男篮也有些动荡之时,持续着自己的凶猛火力,帮助深圳男篮完成了一波6连胜,其中在连续对阵山西和吉林时都砍下赛季新高的39分,对吉林还抓下了赛季最高的19个篮板。如今场均能够贡献27.4分13篮板4.1助攻,场均被对手侵犯7次。

在山东队中,莫泰尤纳斯承担的任务更重,由于失去了丁彦雨航和睢冉两大主力,小外援古德洛克又时灵时不灵,所以山东男篮的主攻点就成了莫泰尤纳斯。对阵吉林莫泰尤纳斯独揽赛季最高的36分,而在险胜山海男篮的比赛中他更是狂抓个人生涯最高的32个篮板球。莫泰尤纳斯本赛季场均能够砍下24.7分15篮板5.5助攻,场均被对手侵犯8.9次,他的优异表现是山东男篮至今能够排在联赛积分榜第8名的关键。

从萨林杰和莫泰尤纳斯的数据可以看出,两个人可谓是半斤八两,不相上下,而深圳和山东同为9胜5负,一个排名第7,一个则位列第8,谁要是啃下对手,相当于是一场顶两场的胜利,尤其在世预赛窗口期到来之际,以一场胜利来进入调整期,是任何球队都梦寐以求的。因此,莫泰尤纳斯和萨林杰谁能在比赛中占据上风,其所在的球队就有更多获胜的把握,两人的激烈对碰,尤其让人期待。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