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邹市明切磋中国空警拳速惊人 凌波微步式步伐展拳王风采

邹市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一段拳王邹市明与中国空警代表进行拳击切磋的54秒短视频流出。尽管37岁的邹市明已经处于退役状态,交流中他敏捷、快速的出拳,以及脚下像凌波微步一样的步伐,依然充分展示了他世界级拳王的风采。现场观战的众多中国空警们,多次发出热烈的鼓掌声,向这名拳坛英雄致敬。

邹市明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2013年年初邹市明在即将32岁的高龄毅然选择转战职业拳坛。2016年6月,邹市明获WBO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去年7月邹市明在卫冕战中输给日本的木村翔,今年夏天位于上海黄浦江边的邹市明一号运动中心开业,邹市明与妻子冉莹颖继续投入到拳击的宣传和推广事业中。

在这段视频中,与邹市明对打的是众多空警中挑选出来的一位。这位空警身高比邹市明高一点,体重大约75公斤左右,能被选出来与世界拳王切磋,他的拳击技术应该说是这么多空警里比较优秀的。

两人开始后空警采取守势,邹市明运用灵活的步伐左右躲闪,第7秒邹市明一记漂亮的右摆拳出手,不过明显能感觉到邹市明击中对方的时候手上是收了力的。

随后空警也积极出击,第15秒他觅到战机打出一记左勾拳,但邹市明反应极快,用拳头挡住了对方的这次进攻。感觉到邹市明拳头威力的空警随后以防守为主,邹市明左右摆拳连续进攻,但打到点上的时候都明显放缓了出拳的速度,这场交流显然双方都是点到为止。现场观战的众多空警们,为邹市明如此精彩的进攻集体鼓掌帮喝彩。

已经试探出对方能力后,邹市明大胆采用轻盈的步伐左右腾挪寻找机会进攻,空警虽然继续采取防守的策略,但明显有些移动迟钝。邹市明细腻的拳法展现出来,拳头如雨点般向那位空警袭来。第45秒时两人拥抱告别,结束了这场短暂的对抗,现场观战的空警们继续是掌声不断。

两人最大的差距首先在出拳的速度,有网友评论说空警出手的时间够邹市明出拳两次了。邹市明步伐与出拳的配合,更有人拳合一的感觉,那位空警这方面则显得明显有些不足。虽说邹市明的拳在职业赛场上比较轻,也因此受到很多诟病,但与业余高手过招,职业拳手的优势还是很大,好在这场切磋是点到为止,有网友说如果真打起来空警可能很快就会被KO。(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