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场均41分钟不伤不倦!吴前27分成钢铁战士 李楠困境或靠他解

吴前愈战愈勇

腾讯体育11月22日讯凭借吴前最近一个阶段的出色表现,浙江队近五场比赛成功斩获4胜1负,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本轮浙江队113-96战胜江苏苏州肯帝亚一役,刚刚撼失压哨绝杀的吴前状态非常出色,首节4投4中独揽11分,整场比赛出战40分钟,揽下27分4板5助攻,成为浙江队此番取胜的首功之臣。

坦白讲,浙江队在常规赛前十轮的发挥难言理想,仅仅获得4胜6负。而就在人们认为浙江队与季后赛席位渐行渐远时,从第十一轮到第十五轮,浙江队成功斩获4胜1负,止住此前一个阶段的颓势。而浙江队之所以能够有如此作为,离不开吴前在此期间的神勇发挥。

例如浙江队击败新疆队一战,吴前不仅砍下29分且还奉上8次助攻,一举成为球队取胜的主要功臣。例如浙江队战胜天津队一役,吴前摘下21分。又例如常规赛第十四轮,浙江队虽然惜败同曦队,但吴前的发挥却无可挑剔,其压哨三分球虽超时,但单场16分11助攻的数据却甚是惹眼。时至本轮赛事,吴前将此前一个阶段的上佳状态,延续了下来。

此役刚刚开局,吴前率先助攻程帅澎射中三分球。此后当邓蒙连砍6分后,属于吴前的高光时刻终于来了。首节中段,吴前先是制造杀伤凭罚球连摘2分随即又射中追身三分球。当肯帝亚试图迫近分差时,吴前再度挺身而出为浙江队稳住了局势。首节还剩2分47秒,吴前迎着防守中距离跳投得分。20秒后,吴前甩开防守后仰跳投再中。而当首节还剩1分35秒时,吴前持球强攻连过两人挑篮再中。

就这样,浙江队凭吴前72秒连砍6分的神奇发挥,在首节结束时净胜对手11分。而整个首节比赛,吴前4投4中,罚球2罚2中,独揽11分,成为浙江队首节净胜对手11分的头号功臣。进入次节赛事,吴前虽未开启抢分模式却接连送出两次妙传,助攻张大宇与汉斯布鲁轻松得分。

易边再战后,不甘心失利的肯帝亚通过犀利的反攻一度追平比分。危难时刻,又是吴前站了出来帮助球队稳住战局。第三节还剩7分47秒时,吴前迎着斯隆的防守射中三分球。46秒后,吴前接队友分球再度射中三分球。紧接着,吴前再度助攻程帅澎射中三分球。凭借着吴前这一波操作,浙江队重新建立起了10分优势。而要知道的是,吴前的表演尚未结束。

末节赛事前半程,吴前接连射中2记三分球,帮助浙江队将分差扩大到近20分。末节进入后半程,吴前依旧是进攻端最具杀伤力的那个人,他先是助攻江凯射中三分球,随即又利用高难度的背转身挑篮与抛投连连砍分,彻底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吴前在此役的发挥有多么出色,由此可见一斑。

本赛季至今,吴前场均出场41分钟,打满15轮比赛,总出场时间位列本土球员第一位;而近五轮赛事中,吴前场均得分达到20.8分,其中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86%。同时吴前在此期间场均助攻可达6.4次,亦是值得称道。众所周知,该轮赛事结束后,CBA将进入休赛期。届时,吴前将随国家队出战世预赛。如若吴前能在国家队延续近期状态与发挥,必将大大增加国家队在第五窗口期斩获两连胜的可能性。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