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32强战罢 芮乃伟张璇晋级於之莹遭淘汰

腾讯体育11月22日(文/车莉)

“阆中古城杯”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32强赛在中国棋院战罢。焦点战於之莹不敌王爽、王晨星负于储可儿遗憾止步首轮,芮乃伟战胜董天怡、张璇胜刘慧玲晋级16强。

“传奇老将”芮乃伟执白140手屠龙速胜新初段董天怡,顺利晋级16强。本局芮乃伟执白,开局双方互点三三,形成对称的棋形。接下来,芮乃伟在坐上角的定式中选择了角部实地,董天怡将棋走在外面,随后右上大飞守角将棋连片试图形成模样。芮乃伟右侧打入破坏黑棋阵地,黑棋强攻右边白棋之后割下数子,小有所获,但白棋在右上吃掉两子并将黑棋封锁在内,黑棋有些得不偿失。黑棋转而在左侧的变化中施强手“点”,但被白棋反击割断后送死上方大龙,棋局戛然而止。

目前的“中国女子第一人”於之莹在优势情况下遭王爽逆转被淘汰,无缘16强。本局於之莹执黑以二连星开局,王爽以星小目应对。在左上的点三三定式中,王爽选择了一个复古的变化,黑棋外侧拔花后小飞守角,行棋步调不错。右下角部定型后,白棋被压到二路,黑棋走在外侧十分舒畅。

左下白角显得十分孤单,被黑棋施以强手之后,白角阵亡,黑棋抢得先手后在右上守角,至此,於之莹已取得较大优势。王爽在劣势情况下拼抢十分积极,不仅最大程度地压缩了右上黑角,还将白棋右侧连片,取得不少实地,形势又变得细微起来。官子阶段,王爽更胜一筹,艰难逆转,以半目优势赢下首局。

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16强将于23日12:30继续进行。

32强详细赛果如下:

上半区:

於之莹 负 王爽

唐奕 胜 宋容慧

尹渠 胜 赵奕斐

吴依铭 负 高星

李赫 负 汪雨博

赵贯汝 胜 唐嘉雯

方若曦 负 丁明君

芮乃伟 胜 董天怡

下半区:

陆敏全 胜 李小溪

王祥云 胜 黄嘉怡

陈一鸣 胜 谷宛珊

刘慧玲 负 张璇

周泓余 胜 潘阳

杭小童 负 曹又尹

叶桂 负 罗楚玥

储可儿 胜 王晨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