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韩国球队概述:全北强势依旧 庆南FC再造神奇?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下午16点30,2019赛季亚冠联赛抽签仪式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举行,全北现代将与中国足协杯冠军同组,而广州恒大则要迎来韩国足协杯冠军(蔚山现代/大邱FC)。2019年,韩国K联赛与中超联赛相同,都是享有3+1的亚冠资格。目前,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已经确定,此外,庆南FC与蔚山现代将争夺联赛亚军,而蔚山现代还要在足协杯赛场上与大邱FC争夺杯赛的冠军,足协杯冠军将直通明年亚冠正赛。

蔚山双线争正赛名额 多队仍有希望

在K联赛明年参加亚冠联赛的四个名额中,全北现代是目前唯一可以确定落位的球队,他们以创历史的成绩在季后赛开始前便提前拿到本赛季联赛冠军,同时早早确定进军明年亚冠联赛。而目前在K联赛争冠组还有两轮的情况下,K联赛第二名庆南FC与第三名蔚山现代均确定进军亚冠(资格赛),不过两队的积分差距仅为1分,谁能落到K联赛亚军的席位仍不好说。此外,另一个悬念是韩国足协杯决赛仍没有开打,蔚山现代和大邱FC将在12月5日和8日展开两回合的争夺,冠军将直接获得一张亚冠正赛门票。

如果蔚山现代可以夺得足协杯冠军,他们将直接进军明年亚冠正赛,同时K联赛第4名将进入亚冠附加赛,目前浦项制铁(53分)、水原三星(50分)以及济州联(48分),都有争夺联赛第4的理论可能。而如果大邱FC夺得杯赛冠军,那么K联赛第3名则需要进入亚冠附加赛,这个名额将在庆南FC与蔚山现代之间产生。也就是说,目前韩国球队仅有全北现代一支确定进入明年亚冠正赛,而庆南FC、蔚山现代至少可以获得亚冠资格赛名额,大邱FC、浦项制铁、水原三星以及济州联仍保留亚冠希望。

全北仍强势 庆南复制神奇不易

在2017年因贿赂裁判被剥夺一年亚冠参赛资格后,全北现代在2018赛季卷土重来,他们在小组赛曾大胜天津权健,淘汰赛1/4决赛中在首回合0比3失利的情况下,客场将水原三星逼入点球大战,可惜的是K联赛霸主失意十二码点,无缘本赛季亚冠四强。但相比于亚冠赛场上的表现,本赛季全北现代在联赛中的强势发挥更令人惊叹,要知道这一切还是建立在多名国脚从冬训期就被频繁征调的情况下,足以见得全北现代的强大实力。值得一提的是,在功勋主帅崔康熙结束全北生涯后,“后崔康熙”时代的全北将呈现一个什么走向还需观察,这支韩国豪门班底仍在,但需要尽量缩短过渡期。

本赛季,全北现代从浦项制铁引入了2017年K联赛助攻王孙准浩,此外还有光州FC的中场林善永。而在后防线上,金玟哉和洪正好的实力毋庸置疑,李镕是韩国队征战世界杯的主力右后卫,如果不是在世界杯之前的热身赛中受伤,金珍洙也将是以主力身份出征俄罗斯,此外俱乐部还与后场多面手崔喆淳完成续约,这条后防线的实力在亚冠范围内都是首屈一指的。

今年7月,球队中场核心李在城留洋德乙荷尔斯泰因队,但全北中场仍有韩教元等干将,锋线上的金信煜(17球)、李同国(17球)以及阿德里亚诺(13球)和洛佩斯(16球)本赛季至今联手轰下63球,36轮攒下44个净胜球的全北现代仍是K联赛在亚冠最有冲击力的豪华战舰。此外,除了2016年夺冠,全北2011年还曾杀入决赛,过去8年7次小组出线,这支球队在亚冠赛场的经验相当丰富,也是中超球队一直以来的梦魇。

相比于全北现代一如既往的强势,庆南FC在本赛季的崛起令人有些意外。要知道2016赛季他们还在K2联赛苦苦挣扎,上赛季球队在金钟夫的率领下完成了升级奇迹,而本赛季这支球队成为K联赛最大黑马,目前36轮战罢以17胜10平9负的成绩排在联赛第2位,很可能直接获得一个进军亚冠正赛的资格。神奇教练金钟夫是球队崛起的最大功臣,这名首次率领职业球队的“菜鸟”据称已经获得来自中超的报价,但他本人表态更希望率领庆南FC征战明年亚冠。

另一个帮助庆南完成飞跃的还有巴西前锋马考,这名此前名不见经传的高中锋上赛季斩获K2联赛最佳射手,本赛季打入26球,距离K1联赛最佳射手越来越近。这支球队本赛季在攻守两端发挥平衡,后防线上24岁的年轻中卫朴志水已经凭借联赛的表现得到了国家队征召,而另一名主力后卫则是上赛季效力于中甲丽江飞虎的金炫训。中场核心则是27岁的崔荣峻,但除了马考外庆南的外援实力并不强,马考本人也已经被中超球队盯上,从目前的班底来看,庆南FC明年征战亚冠的前景似乎并不太乐观。

另一支值得关注的则是蔚山现代,他们直接拿到亚冠正赛资格的可能性也较大。纵观本赛季亚冠表现,蔚山现代在防守端出错不少,在奥地利中卫温德比西勒不与球队续约后,蔚山现代的后防线亟需提升。不过,这支球队在进攻端一直很有特点,包括埃斯库德罗、李根镐、前延边外援黄一琇等人都是很强力的突击手,此外入围K联赛最佳新人评选的韩承规,处子赛季便贡献5球6助攻,这些中前场球员给巴西高中锋内格奥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本赛季内格奥各项赛事出场34次打入27球。

此外,本赛季在亚冠赛场上发挥出众的水原三星,仍有进军资格赛的机会,这支球队的韧性有目共睹。相比之下,大邱FC、浦项制铁等球队如若拿到附加赛资格,能够给中超队形成的威胁则相对有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