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资格赛球队扫描:杰志卷土重来 印尼冠军未定

2019赛季亚冠联赛抽签仪式举行,参加资格赛的球队有中国香港杰志、新加坡内政联等俱乐部。泰国曼谷联和越南冠军河内TT的胜者将与中超球队争夺一个正赛名额。

中国香港:杰志

2017-18赛季,杰志队蝉联了港超联赛冠军,而且还是提前2轮就成功卫冕,从而获得亚冠联赛资格。值得一提的是,杰志队是以16胜2平的不败战绩夺冠,此外他们还拿到了足总杯、菁英杯冠军,成为三冠王。不过由于港超联赛在亚足联东亚区技术分排名只列第7,因此联赛冠军也不能直接进入正赛,而是从预选赛第二轮开打。杰志队的对手是来自马来西亚超级联赛的亚军、首次获得亚冠参赛资格的霹雳TBG,胜者将在附加赛对阵尚未确定的韩国球队。

杰志队成立于1931年,9次获得顶级联赛冠军,此前曾经4次参加亚冠,但只在今年打进了小组赛正赛。今年亚冠小组赛,杰志和和天津权健、全北现代和柏太阳神分在一组,5轮过后1胜4负提前出局,不过他们1比0击败了柏太阳神,创造了中国香港足球的历史,成为第一个在亚冠正赛中取得胜利的中国香港球队。

杰志队主教练是已经退役的香港球员朱志光,他三次获得港超联赛最佳主帅荣誉。杰志队主力球员包括前中国香港足球先生得主、归化球员列斯奥,韩国防守大将金奉珍,前中国香港足球先生得主、巴西人费兰度,曾经在巴塞罗那B队效力过的巴西前腰桑托斯,今年中国香港足球先生得主、匈牙利国脚华杜斯,以及归化球员辛祖等。

越南:河内

河内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06年,自从2009年以来一直参加越南顶级联赛,并且4次夺冠,包括今年。由于越南在亚足联技术分排名中,在东亚区仅列第8,因此冠军球队也必须从附加赛第二轮打起,河内的对手是来自泰国超级联赛的亚军曼谷联队,他们之间的胜者将在附加赛对阵中国的山东鲁能或者北京国安。

河内此前4次参加亚冠,不过尚未晋级过亚冠小组赛正赛,都是在资格赛或者附加赛中就出局。河内队仅有两名外援,分别是来自乌干达的中场摩西奥、尼日利亚前锋欧塞尼。

菲律宾:塞列斯内格罗斯

菲律宾技术分在亚足联东亚区只列第9,联赛冠军塞列斯内格罗斯必须要从资格赛第一轮打起,对手是缅甸联赛冠军仰光联队,他们之间的胜者将在资格赛第二轮对阵泰国足协杯冠军清莱联。

塞列斯内格罗斯俱乐部在2012年才成立,最近两年连续蝉联冠军,明年将是他们第二次参加亚冠。今年首次参赛,塞列斯内格罗斯在亚冠资格赛阶段爆冷淘汰了澳超球队布里斯班狮吼,不过在附加赛阶段不敌中超球队天津权健无缘小组赛正赛。塞列斯内格罗斯队主教练是前南斯拉夫国脚里斯托·维达科维奇,他从2016年就开始执教该队,球队拥有3名西班牙外援和1名澳大利亚外援。

新加坡:内政联

内政联是今年新加坡联赛亚军得主,由于冠军球队是日本新泻天鹅的“卫星”球队,因此内政联代表新加坡参加明年亚冠。新加坡技术分在亚足联东亚区排名第10,参赛球队要从资格赛首轮打起,内政联将和目前尚未产生的印尼联赛冠军争夺第二轮的参赛资格,对手是澳超常规赛亚军纽卡斯尔喷气机。内政联俱乐部性质比较特殊,是代表新加坡内政部的服务性武装力量。内政联上一次参加亚冠联赛还是亚冠改制前的2001年,当时球队在东亚区第二轮两回合1比6惨败山东鲁能。

印尼:尚未确定

印尼技术分在亚足联东亚区列倒数第二,冠军将需要从资格赛第一轮打起。本赛季印尼联赛还有3轮才结束,望加锡队以54分排名榜首,佩斯查雅加达一分之差列第二,不出意外冠军将在这两个球队之间产生。

缅甸:仰光联

缅甸技术分在亚足联东亚区排名垫底,冠军球队也要从资格赛首轮踢起。今年缅甸联赛冠军是仰光联,他们将对阵联赛冠军塞列斯内格罗斯,胜者将在资格赛第二轮对阵泰国足协杯冠军清莱联。仰光联是缅甸国内联赛劲旅,共5次夺冠,2016年参加过一次亚冠联赛,资格赛第二轮被泰国春武里淘汰。(高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