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罗巴致谢穆帅:他让我成为欧冠冠军 相信他能掀翻曼城

腾讯体育11月22日讯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前切尔西前锋德罗巴宣布退役,而在接受采访时,这名科特迪瓦魔兽也将最大的赞誉送给了现任曼联主帅穆里尼奥,并称是他让自己成为了欧洲冠军,还力挺他可以掀翻曼城的统治。

德罗巴致谢穆帅:他让我成为欧冠冠军 他能掀翻曼城

虽然德罗巴在2004年登陆英超后很快就融入了新环境,并且迅速确立了他顶级中锋的位置,但魔兽自己却披露,在效力切尔西第一个赛季结束后,他就准备返回法国,如果是这样的话,德罗巴就不会在随后8个赛季里为切尔西攻进了157球,并完成冠军大满贯,包括在2012欧冠决赛攻进致胜点球帮助切尔西登上欧洲之巅。

穆里尼奥与德罗巴

德罗巴说:“我唯一一次质疑自己是在从马赛转会去切尔西后,2年半前,我还是法国二级联赛的替补,突然之间,我就待在了世界上其中一个最大的俱乐部,全新的国家,全新的文化,我当时就在想,所有一切是不是太快了点?我可以在这里生存吗?我当时有点害怕失败,在我第一个困难的英超赛季后我对何塞-穆里尼奥说,我在这里过得不开心,也许这里不适合我,我想要离开。”

“但他对我说,不,你必须要留下,我会帮助你。在法国,所有一切都让我感到非常舒服,在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后,我渴望再次回到熟悉的地方,那意味着回马赛,去做唯一的前锋,然后我听到教练对球员们说了一些真的非常有趣的事情。他说,如果你们想要成为唯一的国王,那就回到原来的球队,并且攻进100球。”

“但在这里,在切尔西,这里有22个国王,因此你必须接受并且一起工作,否则你就走人。就是那时,我开始理解切尔西正在给我一个挑战,去超越我此前的成就,就是那时,我开始知道我需要继续进步,那就是为什么我成为了现在的我的原因。”

德罗巴还总结了与穆里尼奥的关系:“我和穆里尼奥之间非常特别,当他对我说,我要和你一起迎接战斗,那真的会让我信心百倍。那句话来自一个曾经夺得过欧冠冠军教练的嘴里,并且最终站上了英格兰足球之巅,那真的意味非凡。”

虽然德罗巴为切尔西夺得欧冠冠军的时候,穆里尼奥早就离开了斯坦福桥,但魔兽认为那离不开穆里尼奥的功劳:“夺得欧冠是结束职业生涯的最佳方式,我很想要那个时刻换到现在来。在夺得欧冠后,你只需说一句——谢谢,再见。有时,当我在球场上,我会和上帝对话,在慕尼黑那个晚上,我就试过,为此,在最后一分钟那个进球出现了。”

“在最后一个角球的时候,我一直在对上帝说,现在我想要看到你真的存在。因此当我进球后,我跑去角球区,我对着天空说,他真的存在。那就是我的信仰,那也是唯一能够解释那个晚上所发生一切的原因。能够在拜仁主场,在他们球迷面前,在落后0-1的情况下,我攻进了扳平的一球,送出了一粒点球(加时赛),然后被切赫扑住,然后我攻进了致胜点球,只有电影敢这么演。”

40岁的德罗巴还披露,其实以他的体能,他还能继续踢下去:“如果只由我来决定,我仍旧还可以继续踢下去,足球对我来说不是工作,而是一种热情,我即使80岁也会追着球跑。我也不累,我身体上仍感觉还可以,我已经收到了来自英格兰、法国和其他国家联赛的邀请,但我需要在我孩子身上花点时间,并且开启我人生的第二个篇章。”

德罗巴还披露,在自己刚出道时,父亲就禁止他不踢球整整一年:“因为足球比赛很挣钱,所有人都在鼓励、推动孩子成为职业球员,但在25岁之前,踢球总是有很多风险,我的父亲告诉我,不,那不是一项安全的工作,你会受伤,然后失去所有。对他来说,足球不如上学重要。当我成绩不好,他会禁止我踢球,在16岁的时候,我就离开球场长达1年。”

“我的问题在于,我是一个梦想家,不管你对我说什么,如果我有雄心要做一件事,我会竭尽全力完成。就算在我签约勒芒并且成为职业球员后,他仍旧很怀疑我是否可以成功,后来,他告诉我他为我感到自豪,因为我知道从第一天开始,我就想要成功。他的话也让我非常开心,因为我父亲并不是一个喜欢表达自己感受的人。”

对于恩师穆里尼奥目前在曼联遭遇的困境,德罗巴力挺恩师能够迅速走出低迷,并且掀翻曼城的统治,并且明确指出,穆帅目前遭受到的批评乃因为他此前设立的标准太高:“我认为如果你让他执教曼城,也许曼城已经夺得2、3次联赛冠军了,他被批评是因为他此前设立了太高的标准,一旦他没有不断赢球,批评就会马上到来。”

“但他仍旧还在那里,你必须要审视过去几年曼联的历任主帅,在弗格森之后执教曼联并不容易,当时曼联的财政也跟现在不一样,人们只会关注最好的,他是最好的教练之一,这就是他成为焦点的原因。我认为他正在接受挑战,但与此同时他也在接受批评,这也让他无法充分享受,毕竟他也是人,他正在努力改变,那就是最佳教练的做法,当事情不顺利,你必须要改变。”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