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版韦少黑贝?硬扛郭少他曾重伤报销 国家队互不传球

郭艾伦和于德豪恩怨难了

腾讯体育11月22日讯 CBA第14轮辽宁客场战胜深圳,赛后某辽媒记者提出“与于德豪再次对位有何感受”的问题,意外地引起了郭艾伦的极大不满——他质疑记者提问的动机,并称其是“瞧不起我”。为何郭艾伦谈到于德豪时会如此大动肝火?回看两人种种过往,我们或许可以窥探到些许端倪。

郭艾伦与于德豪,一个生于1993年一个生于1995年,分别效力于辽宁与深圳。两人场上都司职控卫,近年来在CBA有过数次交手,在国家队也有过不少交集。郭艾伦可谓年少成名,自2010-11赛季起便在联赛打拼,并在上赛季率队夺冠;相比之下于德豪则资历较浅,2013-14赛季才升入深圳一队,其生涯前两个赛季场均仅有4分钟出场时间,直到2015-16赛季才逐渐在队中获得稳定位置——而他与郭艾伦的故事,也正是开始于那个赛季。

初次见面郭艾伦很强势

拼抢中于德豪伤到了半月板

2015-16赛季第24轮,深圳坐镇主场迎战辽宁队。比赛行至末节最后两分钟,客队大比分领先优势在手,稳操胜券。此时深圳队换上整场没有出战的于德豪,意在锻炼新人。但没想到于德豪上场不到10秒就被对面的郭艾伦“教育”了——在后者的逼抢下于德豪出现失误,目送郭艾伦反击上篮。而两人的身体碰撞也使于德豪膝盖旧伤复发,当赛季就此报销。自此,郭艾伦和于德豪似乎是结下了“梁子”。

于德豪鼓掌架起KG式防守

郭艾伦和于德豪渐起火药味

郭艾伦怒吼于德豪

时隔一年,2016-17赛季第24轮,辽宁主场对阵深圳的比赛两人再次对位,末节于德豪见到郭艾伦十分兴奋,在防守端大力鼓掌示意后者放马过来。郭艾伦见此情景似乎也被点燃情绪,连续持球单打强吃于德豪,双方再次展开了激烈的身体对抗,郭艾伦造成犯规后也用怒吼尽情发泄情绪。

于德豪哨响后大力切球

两人险起冲突

两人陷入争执

时间来到2017-18赛季,两人的火爆对抗仍在继续。第17轮深圳坐镇主场迎来辽宁挑战,郭艾伦一上来状态火爆连得10分,但首节其与于德豪的一次口角让比赛再次充满火药味。在辽宁队的一次防守反击中,深圳队提前对刘志轩进行战术犯规,前场郭艾伦在哨响后没有停止攻筐,而篮下于德豪则顺势献上一记大力切球。两人随即产生口角,郭艾伦对于德豪哨响后的切球动作颇有不满,但好在被及时拉开。随后的比赛二人对位十分激烈,哨声不断。

两人地面激烈拼抢

本赛季第14轮辽宁客场战胜深圳的比赛,郭艾伦与于德豪继续着他俩的恩怨故事。上半场郭艾伦在于德豪的盯防下手感不佳一分未得,辽媒称后者像“豹子一样紧盯郭艾伦”,但郭少下半场还是重拾手感,砍下19分率队取胜。在比赛中两人也不乏大动作对抗,郭艾伦在一次突破中倒地,于德豪直接上演了骑乘式拼抢,双方在地板上人仰马翻。

CBA比赛中郭艾伦与于德豪虽互有冲突,但在数据上郭少还是占据着压倒性优势。自2015-16赛季以来,双方共交手4次,郭艾伦场均能得到14.5分6.5助攻3抢断,而于德豪则为场均7分4篮板,战绩上辽宁队也以3胜1负占据着优势。但14.5分仍远低于郭艾伦近年来的平均得分,可见于德豪在防守端确实给了他不少影响。

亚洲杯上指挥权不统一

国家队曾互相无视

而郭艾伦和于德豪的纠葛不仅限于CBA,在国家队中两人似乎也曾多有不愉快过往。在2017年的亚洲杯上,两人同时入选男篮蓝队出征黎巴嫩。两人同打控卫位置自然有竞争关系,而在一些场次中杜锋选择了让于德豪首发出场,郭艾伦担任替补。而在同时登场的时间里,两人曾多次出现互不传球的场面。

私下并非水火不容

但郭艾伦与于德豪之间的关系也十分微妙,2017年男篮蓝队集训期间曾流出这样一段视频,视频中郭艾伦恶作剧似的要把高尚推进河里,但随后于德豪上演一招黄雀在后——几可顺势将前面两人一起推下水去。一时间尖叫不断,众人欢笑连连。按说能开这样的玩笑,二者的关系应该不至于水火不容。

其实不论他俩私下关系如何,只要在场上能一心博胜就无可厚非。恩怨纠葛都是故事,故事也是比赛的一部分。NBA不也有韦少和贝弗利这样的宿敌吗?郭少和于德豪为球迷所津津乐道,他们的故事同样能给CBA增添看点和精彩。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