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火箭五连胜:德帅笑谈塔克遭驱逐 哈登确定下一目标

不知不觉,这支赛季初让人虚惊一场的火箭已经五连胜了。更衣室的气氛又回到了上个赛季那种自然的状态,赢球,打卡,大家乐呵呵地回家休息,一波连胜之后,他们又找回了一起比赛的乐趣。

在总经理莫雷和CEO泰德布朗的陪伴下,老板费尔蒂塔这个赛季赛后第一次来到了火箭更衣室。但是这个时候被驱逐出场的塔克早就收拾好东西走了,哈登保罗正在洗澡,费尔蒂塔跟穿着便装坐在椅子上的内内问候之后,笔直走向了卡佩拉。

卡佩拉今天在第四节收到犯规困扰,但是表现极其抢眼,出场37分钟,14投12中,贡献了27分15个篮板外加4个盖帽,比赛中他数次上演防守端大帽+快下暴扣,吃饼技能更是发挥到了极致,在活塞两名全明星内线头上肆虐篮筐,俨然把休斯敦变成了“空接之城。”

谈到自己类似大梦奥拉朱旺的数据,卡佩拉非常谦虚,“感觉棒,我觉得自己只是充分利用了自己的能力。这就是我应该在场上做的事情,过去两场比赛我打得还不错,所以我感觉也很好,球队还一直在赢球,所有事情都很顺利,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持专注,享受比赛。”

“这样一场胜利,我觉得我们更团结了,这样艰难的比赛让我们更相信彼此。我们越来越享受这样的时刻。我们知道这样很不容易,因为有很多很多比赛,没有一场比赛是轻松的,所以每当我们能赢球,都会让球队更加团结一致。”

这场比赛虽然最后惊心动魄,但是火箭其实并没有给活塞太多的机会,进入下半场之后一直压着活塞。第三节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塔克在一次判罚后对裁判破口大骂,随即吃到两次技术犯规被直接驱逐出场。

“我不知道他说了什么,”德安东尼谈到塔克被驱逐,“但是一定说了很多他不应该说的话哈哈。”

裁判长科特尼-科克兰德给出了解释:“第一个技术犯规,是因为塔克对裁判本-泰勒的污言秽语,然后他还朝裁判冲了过去。裁判很耐心地站在那,但是塔克没有停的意思,还在一顿乱喷,非常有侵略性。这就是为啥给了他第二个技术犯规,把他驱逐出场。”

塔克的驱逐,给了德帅很大的挑战,他是火箭防守至关重要的一环,“他下场之后要调配阵容太难了,几乎不可能。他是我们球队的脊椎。”

“但是球场上总会有各种情况,我们大概有五次已经稳稳拿下比赛了,然后我们差点自己把比赛送没了。”

火箭的替补今天发挥失常是他们没有把比赛杀死的重要原因,活塞的替补一共拿下44分的情况下,拥有超级第六人的火箭替补席仅仅得到16分,戈登依旧没有从赛季初的低迷中醒过来,他今天进攻欲望极低,仅仅出手6次,命中2球拿下7分。

火箭的两位巨星能正常发挥,自然是他们赢球最大的保障,哈登今天20投10中,三分9中4拿下全场最高的43分,同时送出9个助攻,他来到火箭之后一共拿下13391分,超过了姚明的恩师鲁迪-汤姆贾诺维奇,成为队史得分榜第三,仅次于凯文-墨菲和大梦奥拉朱旺。

“他们把这个标准拉得很高,”哈登说,“我们知道汤姆贾诺维奇有多伟大,要追上大梦我还有很长一段路,但是墨菲知道下一个就是他了。”

在采访中哈登还表示被格里芬末节五记三分球吓到了,“他突然就开始投一些后撤步三分,一些我从没见过他出手的三分球。你得给他足够的称赞,但我们很好地终结了比赛。”

“这场胜利对我们很重要,塔克很早就被扔出去了,其他人得打更长的时间,但是我们找到了赢球的方法。总会碰上一些这样的比赛,我们得找到解决方法。”

保罗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了进攻模式,活塞因为庄神坐镇内线,没办法防出来,面对掩护只能选择留在禁区,针对活塞这个防守策略,保罗很好的利用了自己的杀手锏——中距离跳投,在这个位置几乎百发百中。保罗全场比赛虽然三分球6投只有1中,但是凭借出色的中投表现,16中8拿到20分送出7个助攻。但是对自己要求严格的保罗赛后责备了自己,“我犯了个很蠢的犯规,我都不知道我为啥去犯规。”

“但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格里芬后来手热得发烫。塔克是我们球队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当他被驱逐之后,我们必须改变一下对位,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们拿下了比赛。”

由于是感恩节的前一天,球员们赶着回家,赛后采访都非常简短,他们在一天休息之后,立马要赶去底特律,他们下一场比赛的对手,仍然是活塞。

(腾讯体育休斯顿前方特派员 傅予/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