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布斯克茨将成为巴萨500场殿堂第7人

2018年11月22日14:2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布斯克茨即将成为第7位代表巴萨出场次数达到500场的球员。

布斯克茨将成为巴萨500场殿堂第7人

北京时间11月25日周日03:45,巴萨将参加客场对阵马德里竞技的第13轮西甲联赛。如果布斯克茨能够出场,那么将是他第500次代表巴萨参赛,同时他将成为俱乐部历史上第7位步入500场殿堂的球员。

我们整理出出场超过500次的6名巴萨球员的资料,供大家欣赏。

第六位,巴尔德斯535场

巴尔德斯是巴萨历史上最优秀的门将之一,他于1982年1月14日出生在巴塞罗那的埃尔霍斯皮塔勒地区,13岁那年加入拉玛西亚,19岁升入一线队。在里杰卡尔德和瓜迪奥拉两任教练执教下,巴尔德斯随巴萨一线队夺得了俱乐部层面所有冠军。2013年5月2日,巴尔德斯职业生涯中第100次参加欧冠联赛,他成了巴萨史上第三位完成这一伟业的球员。13/14赛季结束后,巴尔德斯离开了巴萨,此后效力过曼联和标准列日,如今他已退役。

第五位,米盖里549场

米盖里是上世纪巴萨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他的纪录后来被哈维、伊涅斯塔、梅西和普约尔打破。米盖里代表巴萨一共出战了664场比赛,其中正式比赛549场。米盖里于1973年加盟巴萨,他是俱乐部历史上最优秀的中后卫之一。盖利是一个天生的硬汉,在1979年欧洲优胜者杯决赛上,尽管锁骨受伤,但他仍然坚持比赛。他是一个真正勇敢的、技术全面,坚持不懈的球员,有着惊人的弹跳力和不俗的头球功夫,无论在进攻和防守上都能完成的非常出色,他是巴萨真正的传奇。1989年9月5日,在巴萨击败保加利亚国家队的友谊赛中,米盖里最后一次穿上巴萨队服。米盖里为巴萨效力了16年,曾与克鲁伊夫和雷克萨奇并肩作战。

第四位,普约尔593场

普约尔是巴萨历史上最优秀的中后卫之一和最伟大的队长之一。普约尔于1978年4月13日出生在加泰罗尼亚大区的拉帕布拉地区,17岁时加入拉玛西亚,18岁升入B队,19岁升入一线队,首个赛季就代表一线队踢了37场比赛。普约尔在场上非常具有拼搏精神,但他极少吃牌。含国家队比赛在内,普约尔一生踢了近800场比赛,只吃了3张红牌,这对于一名中后卫而言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2014年5月15日,普约尔正式宣布退役,他一生只为巴萨一家俱乐部效力过。国家队层面,普约尔以主力身份帮助西班牙队夺得过世界杯冠军和欧洲杯冠军。

第三位,梅西650场

“足球界纪录粉碎机”梅西是巴萨500场殿堂里唯一的现役巴萨球员,我们相信很快布斯克茨也会加入到梅西身边。梅西于1987年6月24日出生在阿根廷圣菲省罗萨里奥,13岁时加入拉玛西亚,16岁首次代表一线队出场。至今,梅西已经出战了650场比赛。本周末的西甲联赛,布斯克茨将第500次出场,梅西将第651次出场。我们期待梅西继续为巴萨效力很多年,祝愿他继续打破足球界更多的纪录。坦率说,剩下的纪录并不多了。

第二位,伊涅斯塔674场

伊涅斯塔是巴萨历史上最优秀的前腰和左边锋之一。伊涅斯塔于1984年5月11日出生在西班牙阿尔巴塞特,12岁加入拉玛西亚,17岁升入B队,18岁升入一线队。伊涅斯塔代表巴萨夺得了四次欧冠冠军和九次西甲联赛冠军。2018年5月,伊涅斯塔加盟神户胜利船足球俱乐部。国家队层面,伊涅斯塔以主力身份帮助西班牙队夺得过世界杯冠军和欧洲杯冠军。2018年7月2日,伊涅斯塔宣布退出西班牙国家队。

第一位,哈维767场

哈维是巴萨历史上最伟大的中场大脑,没有之一。哈维于1980年1月25日出生在距离巴塞罗那30公里的小镇特拉萨,与普约尔、伊涅斯塔一样,哈维也是足坛大满贯球员之一。2015年,哈维以第一队长身份带领球队夺得队史第5次、也是个人第4次欧冠冠军,同年6月他离开巴萨,加盟阿尔萨德俱乐部,同时兼任该俱乐部的足球学校青训顾问。国家队层面,哈维以主力身份帮助西班牙队夺得过世界杯冠军和欧洲杯冠军,他也是大满贯球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