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马尔科姆:巴萨像一个大家庭

2018年11月22日14:18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马尔科姆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环境,他出身于巴西贫困家庭,小时候家里没钱为他购买他想要的东西,他每天凌晨4点起床乘坐公交车去赶训练课。

马尔科姆:巴萨像一个大家庭

马尔科姆接受了巴萨官网的专访,他回顾了自己在本赛季的表现,特别是他在欧冠联赛打进的处子球,他介绍了自己内心的想法,以及和队友们的关系。马尔科姆表示,他渴望代表巴西国家队效力。

今夏马尔科姆转会加盟巴萨,他在采访中告诉我们,他从小就怀有加盟巴萨的梦想。马尔科姆说道:“身处巴萨是我永远铭记的经历。所以我会付出最大的努力,让自己能够尽可能长时间地留在这里。”

加盟巴萨已有小半年,谈到适应时,马尔科姆说道:“我的适应情况非常好。我正在学习西班牙语,这对我融入环境非常有帮助。每周我要去语言学习班上三次课。此外,我每天都跟着我的队友们学语言。我的计划是等我能100%地说西班牙语时,我就开始上加泰罗尼亚语的课程。”

马尔科姆称赞巴萨就像一个大家庭,他说道:“这里就像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愿意为其他人提供最好的东西。更衣室里总是充满乐事,巴萨球员们有一个手机聊天群,我们天天在里面聊天。虽然我和巴西队友们说话最多,但我和每名队友都经常聊天。”

谈到梅西时,马尔科姆说道:“在我看来,梅西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人。梅西的天赋让人不可思议,同时他是一位质朴、简单和充满魅力的人。他配得上获得所有的夸奖。”

谈到主教练巴尔韦德时,马尔科姆说道:“我经常与他聊天,他告诉我需要做什么事情才能很好地融入球队。我们之间的关系非常好。”

在巴萨2-0国际米兰的比赛里,马尔科姆完成了欧冠处子秀,并且收获了欧冠处子球。他说道:“欧冠处子秀是我的儿时梦想。我居然在处子秀里打进了处子球,这是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事情。”

记者问,你打进那球时想到了什么。马尔科姆回答道:“当时我只是想着射门,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突进到那个区域的,但我想着要给这次进攻来一次漂亮的结束。我看了一眼球门方向,然后抬脚射门,对这个进球我太开心了。”

马尔科姆还说道:“比赛结束后,我在现场拍了一张照片发给我妈妈,她哭了,因为她知道我经常盼望自己要在欧冠赛场为巴萨进球。”

对于2018/19赛季,马尔科姆说道:“这是一个困难的赛季,比赛数量很多,任务很重,但我们已经习惯于在压力下迎接挑战。我相信我们会拥有一个出色的赛季,并且赢得很多冠军。”他还说道:“比赛越困难,越能展现我加盟巴萨的原因,我就是为了挑战困难而来的。”

最后,马尔科姆说道:“我来自一个巴西的小镇,我出身于巴西的贫民家庭,从小到大我家都没有钱为我购买我想要的东西,所以我经历过非常困难的生活环境。小时候,每天凌晨4点我就起床了,乘坐公交车赶去参加训练课。我认为经历过困难生活的人能够愉快地面对任何考验和挑战,我还要在这里踢很多个赛季,我会微笑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