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一个动作引嘘声连连 他终丢掉那该死的“温柔”

腾讯体育11月22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雷霆在客场以123-95击败勇士。韦斯布鲁克拿到11分、13次助攻和11个篮板,虽然打出了三双表现,但他15投5中投篮命中率只有33.3%,而且在比赛后期才丢掉了那“该死的温柔”。

韦少拿到三双

今天的韦斯布鲁克,跟往常有些不一样,在首节还剩8分05秒时,他抢断汤普森单枪匹马发动反击,当时勇士球员都放弃了追防。往常这种时刻,韦斯布鲁克肯定会上演一次暴扣,但是这一次,他竟然采取的是低手上篮。

难道双胞胎女儿的出生,让韦斯布鲁克变得更加温柔了?

是的,他变得更加温柔了,只不过温柔二字要加上引号。

在第一节所打的9分36秒里,韦斯布鲁克4投1中仅得到2分、2个篮板和2次助攻,他在冲击篮筐时变得更温柔了,他在与对手对抗时变得更温柔了,他面对勇士这个对手时变得更温柔了,即使他面前有曾经的兄弟、后来的敌人杜兰特。

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韦斯布鲁克的投篮都非常糟糕,在第三节还剩9分09秒时,他强行突破上篮得手,才拿到个人本场比赛的第7分。那么这次上篮命中,让韦斯布鲁克找回昔日的霸气了吗?

答案是没有。

雷霆接下来的进攻,韦斯布鲁克背身单打,他翻身投篮造成对手犯规。当时他造犯规的意图很明显,所以当裁判响哨之后,现场球迷向他发出了嘘声。韦斯布鲁克倒是显得很淡定,在现场球迷的嘘声中,他第一次罚球不中,嘘声变成欢呼声;他第二次罚球还是不中,嘘声再次变成了欢呼声。之后杜兰特出现进攻犯规,韦斯布鲁克上篮还是不中,现场再次响起欢呼声。

勇士球迷的这种欢呼声,对于韦斯布鲁克来说是一种讽刺,可是这并没有让他丢掉那该死的温柔,三节过后他13投3中仅得到7分。雷霆之所以能够一直占据着主动,得感谢乔治、亚当斯和施罗德,跟韦斯布鲁克没有多大的关系。

在第四节还剩7分17秒时,迪亚诺重伤下场,在那之后韦斯布鲁克才恢复了原有的面貌,他先是助攻格兰特命中三分,接着自己又利用单打翻身将球打进,之后他又连续助攻队友得分。这段时间里的韦斯布鲁克,看起来跑动更积极了,进攻更加有侵略性了,也正是凭借他这段时间的强势表现,雷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让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还好,在比赛的后期,韦斯布鲁克丢掉了那份不属于这个赛场的温柔。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