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兵不死!卡特闯过25000分,插上翅膀我还想看他再飞一会!

在自己第 20 个赛季里,文斯-卡特用一记标志性的双手暴扣,个人总得分闯过了 25000 分大关!

按照卡特之前的说法,这将会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谁也想不到,东艾西科南麦北卡,战斗到最后的竟然是那个被称作“玻璃膝盖”的卡特。

千禧年,文斯-卡特横空出世。那一年的他,手握长枪,身骑白马,扣篮大赛一战封神。

从此只有两种扣篮,一种叫卡特,一种叫其他。

转体 360 度接大风车扣篮:

篮板后转体 180 度接大风车:

接麦迪助攻胯下换手扣篮:

手肘扣篮:

卡特的扣篮,不是只能出现在扣篮大赛上。奥运会上的“死亡之扣”,让 2 米 18 的维斯成了永远的背景。

他在赛场的扣篮每一帧都是精华。黄山归来不看岳,五岳归来不看山。如果你看过卡特的扣篮,那么其他的一切都将索然无味。

谁也想不到一周之前,42 岁的老将还能在球场上上演暴扣,再一次骑上了摩托车。

因为“扣将”的身份,卡特许多才华都被掩盖。他是 NBA 历史上排名第 8 的三分手,本赛季仍保持着 41% 的三分命中率。

曾经的卡特是多么的耀眼。他人气之高能在全明星赛上,把乔丹压进替补席。

他能与艾弗森在球场上互爆;能跟麦迪组成绝对的双星;能在篮网组成三叉戟,让全联盟闻风丧胆。

从超巨、老大、二当家,到得分手、第六人、普通球员,几乎所有的 NBA 角色都当过。

这一路走来他到过巅峰,也渐渐走下神坛。回到多伦多,眼角饱含着泪光。归乡的游子放下沉重的往事,与曾经的少年进行一场和解。

这些年卡特去过的球队,灰熊、国王、老鹰都不是争冠球队。他从没想过迎合“潮流”,去一个老将该去的所谓冠军级别的球队,为自己混出一枚总冠军。他想做的一切,仅仅是出于对篮球的热爱。

“人们总是告诉我,加入争冠球队,赢回一枚总冠军戒指。我可以加入他们,然后只是坐在板凳上甚至不用多打。那样会让我真正的萎靡下去,那会杀了我。那是我最难以应付最不想接受的!”

他可能永远也拿不到总冠军了,但那又如何?文斯·卡特在我们的心中已经是一面旗帜,这四个字代表着扣篮、代表着热爱,代表着所有爱篮球的人,对待这项运动该有的态度。

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卡特在剩余的比赛中都将穿上同一款鞋。

这也是球迷心中,最想看他穿上的一双。当年死亡之扣的球鞋,签约 NIKE 的第一双鞋。从这里开始,在这里结束。

有时候人就是不愿意看清现实。42 岁依然在球场上打球,不为总冠军,只为了心中的梦想。插上老鹰的翅膀,当我看到卡特飞起来的瞬间,我依然相信,我的青春还远远没有结束。他还能一路陪伴我们,继续飞翔。

(洛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