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巨星离开母队后首次返场:詹皇KD都曾遭漫天嘘声

刚进联盟的时候,很多NBA球员天真的都以为自己会像科比、邓肯、诺维茨基那样一生一队。但NBA是个生意场,交易、换队在这里是最司空见惯的事情了。自由市场,球队矛盾,整个职业生涯,那些超级巨星会因为很多原因,更换球队。可即便如此,最初加盟的队伍,就如同初恋一般,对于他们有着别样的思绪。那离队后重回故地,又会有哪些经典故事发生呢?

没有烧球衣,没有漫天的嘘声,詹姆斯加盟后首次回到湖人,从一开始,媒体就在营造一种温情路线。在骑士队的主场,有球迷身穿詹姆斯23号的骑士球衣,有球迷穿着23号的湖人球衣,还有一些球迷,干脆穿上了湖人和骑士合成版的23号球衣。

首节比赛,骑士播放了一段视频向詹姆斯致敬,感谢他为球队做出的贡献,詹姆斯在视频播放完毕后也挥手向球迷致意。虽然大部分时刻,詹姆斯享受到的都是掌声、欢呼声。不过,如今的詹姆斯已经不是骑士队的一员,所以第四节最后时刻,当詹姆斯罚球罚丢的时候,骑士的球迷们还是会激动的欢呼。

这不是詹姆斯第一次身穿其他队球衣在这座球馆里打比赛,但如今的克里夫兰,对于勒布朗-詹姆斯已经没有了那么大的敌意。估计詹姆斯的球迷,至今还记得,小皇帝离开骑士加盟热火的第一个赛季,詹姆斯重新回到了克里夫兰。和往日在速贷中心一样,詹姆斯依旧做了他那标志性的抛镁粉的动作,可詹姆斯得到的,却是一位女观众的中指,现场球迷的不屑和嘘声。

毕竟是曾在一起共事多年的队友,比赛开始前,詹姆斯还是走上前去,和骑士队的那些球员们打招呼,可骑士的一些球员,对于詹姆斯却是一副不搭理的样子,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尴尬。那个时候的勒布朗-詹姆斯,被整个克里夫兰视为叛徒。

很多人回忆起那场比赛,都会用恐怖来形容。波什说,“那是我最害怕的比赛之一。”球场安保布朗说,“当时的比赛中,有9伏特的电池从看台扔下来,”

詹姆斯经历过的这些事情,杜兰特也经历过。至少在这件事情上,两人同是天涯沦落人。2017年的夏天,杜兰特离开雷霆,加盟勇士,因为背上了投敌的名号,在杜兰特首次回到俄克拉荷马的时候,俄城的球迷想尽各种方式,“羞辱”杜兰特。

懦夫T恤,各种讽刺标语,这些杜兰特估计早就想到了。当年,詹姆斯决定门事件发生后,杜兰特向雷霆表忠心的推特,也被球迷们翻出。

球场内外,在雷霆球迷的身上,你到处都能看到纸杯蛋糕的图案。不过,那个时候的勇士,可比现在团结的多,雷霆球迷用纸杯蛋糕讽刺杜兰特的软弱,而赛后,库里和格林都穿上了纸杯蛋糕的T恤接受采访,力挺杜兰特,不知道当年的这份情谊,杜兰特是否还记得。

比球迷讽刺杜兰特更受人关注的,可能就是杜兰特和韦斯布鲁克的正面对决。杜兰特效力雷霆之前,大家总在调侃,全联盟能防住杜兰特的,只有韦斯布鲁克。生涯两人首次交锋,大家就看到了韦斯布鲁克和杜兰特之间的激烈互喷。

不仅仅是韦少,整个雷霆对于这位前队友,似乎都充满了敌对情绪。尽管实力上有差距,但气势上,雷霆并没有输,罗伯森直接挑衅杜兰特,两队之间,险些就打起了群架。都说无巧不成书,詹姆斯“回家”这天,杜兰特也要面对他的老东家。

从当初的第一中锋,沦落到今天的“毒瘤”。说来也怪,这些年来,只要霍华德效力的球队,或多或少的,总是会出现以下内部矛盾。过去的四年,换了四支球队,霍华德也成了流浪汉。

杜兰特被雷霆球迷憎恨,詹姆斯曾经历过骑士、热火球迷的嘲讽,而霍华德就厉害了,魔术、湖人、火箭球迷都曾经嘘过他。

曾几何时,霍华德可是联盟第一中锋,是能够单换勒布朗-詹姆斯的男人,但2012年,心高气傲的魔兽,铁了心的要离开魔术,从此就走起了下坡路。当霍华德重新回到奥兰多的时候,奥兰多的球迷也是各种恶搞,比如说这件霍华德等于屎的T恤,相对于杜兰特,霍华德被对待的方式,可谓是简单粗暴。

在湖人那年,霍华德待的也不开心,他和老大科比之间发生了很多的矛盾纠葛。这也是霍华德最终投奔火箭的原因,当霍华德重回斯台普斯的那场比赛,只要魔兽拿球,漫天都是“霍华德,真差劲”这样的喊声。湖人的比赛骂完不过瘾,隔壁快船主场对阵火箭的时候,不少湖人球迷凑热闹,接着来骂。

不过,霍华德面对湖人最经典的时刻,应该是他和科比对喷的时候,比赛中,科比喷霍华德是软蛋,而霍华德也不甘示弱,直接骂科比是老狗。可能是之前被嘘的次数太多,当霍华德加盟老鹰,首次重返休城的时候,他淡定了许多。

像詹姆斯、杜兰特、霍华德这样,职业生涯巅峰期离开自己效力的队伍,这样行为,很多球迷还是难以接受的。所以,即便是阿尔德里奇这样的二线明星,即便海沃德伤了一年后重回犹他,他们重回故地,收获到的依旧是嘘声。

但下面的这几位就比较温情了,比如说艾弗森。桀骜不驯的性格,华丽的球风,艾弗森进入联盟后,很快就俘获了费城球迷的心。职业生涯的最巅峰,艾弗森将自己的所有,献给了费城,所以当76人将他送到掘金的时候,大部分球迷的内心,都是不舍。

2007年的3月20日,艾弗森被送到掘金后首次亮相76人主场。从现场DJ介绍艾弗森开始,整座球场都是雷鸣般的欢呼声。俯身亲吻地板上的logo,那一刻也成为了整个NBA历史长河中,最经典的瞬间之一。

和艾弗森一样,最初凯文-加内特也不愿意离开自己的母队。若不是管理层的一再劝说,可能也就不会绿衫军三巨头的那段传奇。尽管之后的杰弗森、乐福、维金斯、唐斯打得也还不错,但在森林狼的球迷心中,真正的狼王只有一个,那就是凯文-加内特。所以当加内特首次重回标靶中心的时候,尽管狼王因伤无法出战,但森林狼的球迷毫不吝惜的为这位队史唯一的真正大牌,送上掌声。

加内特曾经说过,“有些东西永远不会变,有些颜色永远不会褪色。”面对旧主,这样的事情保罗-皮尔斯也曾经经历过。当皮尔斯重新回到北岸花园球馆的时候,绿军主场用一段长达4分钟的短片介绍皮尔斯。现场到处都是真理,我们爱你的标语,而皮尔斯只是淡淡的挥了挥手,他不敢抬头太久,这样的时刻,哪个英雄不会泪目。

当然,在NBA,这样的时刻还有很多。身穿奇才球衣的迈克尔-乔丹重回公牛主场,芝加哥的球迷全体起立,鼓掌三分钟,向乔丹致意。身披湖人球衣的纳什,首次重返太阳,一位身穿纳什球衣双手举起,膜拜这位MVP,膜拜心中的英雄。

(文/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