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与税务部门合作打击阴阳合同 或统一银行账户发放工资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公兵)近日,中国足协向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下发多份关于财务监管措施的文件,征求各俱乐部意见,并将在11月27日至29日召开会议,请各俱乐部充分讨论,形成共识和方案。

中国足协此举意在降低俱乐部成本,打击金元足球,建立合理的俱乐部薪酬体系,促进联赛健康发展。中国足协正在通过青训、准入等调控手段,解决目前存在的球员能力不高、人才供给不足、天价薪酬等问题。

一旦政策出台,能否落实到位是关键,此次中国足协对于未来执行过程可能遇到的困难也做好了充分准备,目的就是让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回归理性。

针对职业联赛中个别俱乐部出现的“阴阳合同”逃避监管情况,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表示,已经研究和完善了相关政策和措施,例如采取加强对俱乐部和球员的教育宣传,签署诚信承诺书,与税务部门配合,要求俱乐部与球员签订税前工作合同,并按时足额缴税。公开俱乐部财务情况,统一球员薪酬发放的银行账户,加强俱乐部合同的备案审查等。同时,在下一步的财务监管工作中,中国足协将进行多部门跨行业联合督查,坚决整治职业联赛中俱乐部与球员签订“阴阳合同”逃避监管的顽疾。

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表示,维护联赛健康发展,带给球迷公平竞赛的环境,是中国足协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财务监管措施推出后,中国足协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和完善,积极倡导俱乐部形成行业自律,并将加大监管力度。对于继续违规操作,仍存在侥幸心理的俱乐部和球员,中国足协绝不姑息迁就,将一查到底,按照规则进行处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