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罗旭东伤停至少一个月 上海后卫线再遇难题

罗旭东遭遇伤病侵袭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上海篮球

险胜天津,大鲨鱼用一波3连胜带给了上海球迷许多欢乐,不过球队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一方面这场原本就在计划中的胜利拿得磕磕绊绊,险些在家门口马失前蹄,另一方面是在比赛最后读秒阶段,核心后卫罗旭东为了救回眼看就要出界的皮球时,靠着左手撑地方才保持住了身体平衡,虽然比赛赢下来了,但小罗赛后的表情非常痛苦。

受伤瞬间

这支阵容班底本就不厚实的“平民球队”,实在是一个都伤不起了——之前主场对阵北京时,就因为罗旭东的伤停,雅尼斯抓住大鲨鱼阵容的缺陷做足了文章,饶是“小诸葛”李秋平满腹经纶亦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成功复仇;而董瀚麟的缺阵则让天津看到了攻克上海滩的希望,尤其是在张兆旭被罚下之后,他们在内线翻江倒海,别说是只有2米04的正印中锋时德帅了,就连身高不足两米的锋卫摇摆人金鑫、刘帅都连连在篮下偷袭得手。

险胜天津的赛后就连李秋平都坦言:“张兆旭被罚下之后,我们内线面临无人周转的局面,如果蔡亮和王潼再不行的话,我们只有派(从未有过CBA经验的)小将朱瀛上去顶了。”

不过昨天坏消息还是传来:早上经过诊断,罗旭东的伤情被确认为左手肘关节韧带撕裂,这和董瀚麟的情况颇为相似,即便最后不进行手术采取保守治疗,恐怕最少也需要一个月的恢复时间,一旦进行手术修复,那再算上康复时间,很可能将错过本赛季剩余的比赛。

为了在主场战胜联赛的副班长,这一次大鲨鱼付出的代价有些太大了。

令人遗憾的是,就在这场比赛中,罗旭东刚刚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单场新高的11次助攻,如果不是裁判非将刘炜的投篮吹罚无效的话,他的这一纪录本应该是12次。

2009-10赛季结束之后,为大鲨鱼征战了罗旭东开始了自己的“流浪”生涯,先后效力于吉林、江苏、青岛、新疆、广州,此番回归大鲨鱼已经是他第四度和“小诸葛”李秋平以师徒身份再战江湖了,期间,两人的合作带给了青岛队联赛第四名的队史最好成绩,也帮助新疆队圆了多年的冠军梦。

从当初有人让刘炜评价初出茅庐的陈江华时、老队长口中那句“我觉得我们队罗旭东的第一步可能更快”,到出走八载重回上海滩,丰富的游历让罗旭东的球风愈发成熟,少了几分毛躁,多了几分稳健,寻找队友得分机会的目的性更明确,传球的隐蔽性更强,路线和时机也拿捏得更出色。在目前这支大鲨鱼阵中,小罗绝对是当仁不让的最佳控卫。

而且随着比赛的深入,近期小罗的状态是越来越好,之前两场比赛并不占用多少进攻机会的他连续得分上双,对天津又用11次助攻将全队盘活。开赛至今,除了客场对山东的那场比赛,他屡次在对手侵犯骚扰下的突破都没能换来裁判的哨声导致出现了4次失误之外,其余12场比赛从未有超过2次的失误,甚至一度连续6场比赛“零失误”,这对于一名主力控球后卫而言是极其难得的。13场比赛罗旭东场均送出4.08次助攻,失误却还不到1次,助攻失误比高达惊人的4.42比1!——这是一个什么概念?高居NBA历史助攻失误比第二的克里斯·保罗,这个数据也还不到4.2比1。

李秋平对其的表现也是赞不绝口:“罗旭东这几场比赛无论进攻防守都做得很到位,是我们队内的核心点。他把速度(优势)发挥出来,中投是他的强项,完成这些,助攻也就增多了。这两场比赛,突分处理都很到位。”

在此档口罗旭东突遭伤病侵袭,给排兵布阵本就捉襟见肘的李秋平再度摆下了一道难题:

上海男篮后卫线遇难题

后卫线上老将刘炜随着年龄增长体能下降,更适合在特定时期下出场稳定决心,这样也能保证他在单位时间内的效率;上赛季的首发罗汉琛在球队阵容调整之后始终没能找回自己最好的状态,而且他的风格更适合乱战而不是作为一支球队的常规武器;再往后数,便是本赛季仅仅出战4场总共才打了11分半钟的孟令源、出战6场总共仅有2分入账并且没有助攻的罗智以及还未获得过出场机会的施宇晨……不算卢伟就囤积了九名后卫的大鲨鱼,此时竟然发现,很可能还是需要寂寞大神去长时段地充当一号位。

好在适逢国家队比赛窗口期,在明晚和青岛比赛结束之后,联赛将迎来近两周的间歇期。希望小罗能够尽早走出伤病困扰,带着他独有的风格健康归来,帮助大鲨鱼取得更好的成绩!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