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热式胜利!手感不佳?他拼出10助攻+3抢断

西热力江场场拼命

腾讯体育11月21日讯,北京时间11月21日,CBA常规赛第十四轮结束了最后三场比赛的争夺,其中的一场比赛中广州男篮主场129-109轻松击败了吉林男篮。这场比赛广州后卫西热力江发挥不俗,虽然4投1中依靠2次罚球拿下4分,但是他一共送出了多达10次助攻,此外还送出了全队最高的3次抢断。

本场比赛,吉林和广州实力非常接近,吉林的两位外援都是非常不错的进攻发起点,所以广州想要赢球就必须限制好吉林双外援的发挥,本场限制吉林小外援琼斯的重任就落在了西热力江的身上。

因为吉林开局派出了大外援兰佩的阵容,所以西热力江直到首节还剩下4分29秒才获得披挂上阵的机会,上场之后西热力江立刻开启了自己对琼斯的牛皮糖式防守,每次琼斯持球进攻,西热力江都会死死地贴近,而当琼斯绕挡拆的时候,西热力江也是极力的去挤过挡拆人,这样的防守效果收到奇效,本场琼斯一共出手15次拿下7球,却出现了多达5次失误。

西热力江搏命拼抢

而在比赛中,西热力江的一次倒地地板球争抢更是将他的智慧和勇猛展露无余,当时是广州后场发动反击快攻,不过弗格的传球被吉林队球员抢断,之后吉林就地发动反击,琼斯接球的时候出现了失误,郭凯和琼斯双双倒地,这时候西热力江立刻从前场采用了一个倒地滑冲的动作挪到了球的旁边,倒地的一瞬间他紧紧的将球抱在怀中,因为西热力江的皮球保护得非常好,所以一旁想要抢球的琼斯根本无从下手,他只能一顿乱掏,不过这样的动作立刻就被裁判吹罚了犯规,西热力江起身之后立刻给了琼斯一个拥抱,显得非常的大度。

而除了防守,本场西热力江的传球也是发挥的非常出色,他的10次助攻中,很多都是给到了外线的投手,其中斯贝茨本场的6个三分球,至少有3个是接到了西热力江的助攻之后投进的,此外西热力江还多次在快攻反击中送出秒传。

他和弗格以及陈盈骏组成的广州后场三台发起机很好的串联起了球队的进攻,在他们的带领下,广州全场一共送出23次助攻,命中12个三分球,三分线外命中率达到45.2%,可以说非常高效。

本赛季至今,西热力江场均能够送出5.1次助攻,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可以说在广州西热力江挖掘出了自己武器库内最远端的技术,他是目前这支广州队最好的后场发动机。

(青葱往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