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于德豪谈和郭艾伦对抗:良性竞争 彼此共同进步

郭艾伦与于德豪对位

腾讯体育11月21日讯 在昨晚进行的一场CBA常规赛中,经过非常激烈的争夺,辽宁男篮以99-96险胜深圳男篮。在这场比赛中,两大国家队控卫于德豪与郭艾伦之间的对抗尤为引人关注,赛后于德豪表示,能够与优秀的人一起竞争,自然而然能够取得进步。

从去年入选男篮蓝队开始,于德豪就饱受质疑,守强攻弱的他一度在世预赛主场对约旦男篮的比赛中上空篮不进。不过外界的批评声并没有影响到于德豪的发挥,除了一如既往发挥出防守能力强的特点外,他的助攻数也相较以往有了提升,目前场均能够贡献4.7次助攻,他的表现也赢得了李楠的认可,并顺利入选新一届中国男篮16人集训大名单。

在昨晚对阵辽宁男篮时,于德豪出场30分钟,贡献了7分和4个篮板,深圳男篮和卫冕冠军一直僵持到了最后一刻。赛后于德豪谈到了与郭艾伦对抗的感受,他表示:“跟优秀的人、跟强的人在一起对抗竞争的话,你自己自然而然无形之间自己也是一种进步,在学习的过程。所以说我觉得这是一个良性的,并没有什么不好的,对自己而言对他而言都是一种进步吧。”

相较于德豪,郭艾伦的发挥更好,全场比赛郭少砍下19分和5次助攻,尤其是最后时刻连续罚进了6记罚球,帮助辽宁男篮力克对手。“不爱罚总给我……总有刁民想害朕。”郭艾伦在个人社交平台幽默地写道。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问到郭艾伦同于德豪对抗的感受,郭艾伦的反应有些激动,“我跟谁都对位啊,跟所有的外援,内援都对位。你为什么单独问他呢?为什么呢?是什么意思呢?我不知道什么意思。你能回答我,你是什么意思吗?我跟马布里对位,我跟各种外援也对位,我跟易建联也对位,我跟广厦打总决赛跟福特森也对位,为什么问这个问题?(打总决赛)你也没问过别人啊?”郭艾伦回答。

值得一提的是,郭艾伦和于德豪是男篮蓝队的队友,两人也曾在上赛季常规赛的一次对抗中发生过口角。本周郭艾伦和于德豪将同赴国家队集中,以备战世预赛同叙利亚和黎巴嫩的比赛。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