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亿元投入!UFC世界最大训练中心落户中国 亚洲总部迁至上海

腾讯体育11月21日(文/徐思佳)近日,世界顶尖综合格斗赛事UFC宣布,计划在2019年在中国上海开始运营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综合格斗(MMA)训练和发展中心。总投入超过1千3百万美金(约合1.18亿人民币)的该中心,将成为中心全世界最大的MMA专项训练中心,为中国和亚太地区综合格斗运动员提供训练和培养,UFC也将把这座训练中心建设成为其在亚洲地区的总部。

中国办赛一年后 UFC进一步布局中国市场

2017年11月25日,UFC格斗之夜122上海站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上演了中国内地的首秀。在中国内地办赛后的一年,UFC再度来华,将在今年11月24日在北京凯迪拉克中心体育馆继续上演世界对决。

赛前,UFC再次官宣一则重磅消息,计划2019年在中国上海开始运营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综合格斗(MMA)训练和发展中心,为中国和亚太地区综合格斗运动员的训练和培养。UFC也将把这座训练中心建设成为其在亚洲地区的总部,为UFC员工和训练中心教练提供驻地,其中包括MMA、力量体能、运动科学、理疗和营养方面的专家。此前,UFC的亚洲总部位于新加坡。

“UFC精英训练中心(上海)彰显了UFC在中国和亚太地区的发展的决心和投入,”UFC首席运营官劳伦斯-爱泼斯坦介绍到,“训练中心不但能够让我们为中国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MMA明星,同时也将为粉丝们带来无与伦比的和UFC近距离接触和体验的机会。”

“这里将成为运动科学、训练,以及运动表现的革新最前沿,我们欢迎亚太地区所有顶尖运动员的到来。”UFC亚太地区副总裁张卓麟(Kevin Chang)说到,“有了这座训练中心为基础,我们将在这里进一步提升UFC的业务,同时也会为各个领域想提高技术能力和竞技表现的运动员,来带最好的服务。”

UFC在中国的野心:投入超亿元 签约选手翻7倍

UFC进一步在中国布局的信心来源于中国市场的庞大和UFC 在中国的影响力,运动员开发副总裁福勒斯特-格里芬在致辞中表示,根据UFC的研究显示,在中国拥有超过2亿的UFC粉丝。这个庞大的粉丝量级驱使着UFC进入中国,并将中国设为亚洲事业发展的总部。

2017年,UFC 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运营了世界上首个以综合格斗为核心的运动科研、创新和训练中心。在过去的17个月里,UFC精英训练中心为超过400位的UFC运动员提供了相关服务。此外,多名NFL、NBA、NHL、MLB和奥运选手都来到UFC训练中心,在休赛期进行备赛。

而落户中国的新训练中心面积将是拉斯维加斯训练中心的三倍,总面积超过9000平方米。除了MMA的培训之外还将成为媒体宣传、赛事发布、合作洽谈、粉丝活动的综合体。建成后UFC将进一步增加本土内容的输出,包括全年的直播赛事制作,中国本土内容等。

“我们将投入1千3百万美金来建立这个训练中心,每年还将持续投入数百万美金的运营费用。在这里的一切服务都将对UFC运动员免费。”UFC精英训练中心运营副总裁詹姆斯-金博介绍道。

本地的体育明星将是整个国家的一张名片,格里芬透露,UFC将在未来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签约选手数量。“我们如今有10位UFC中国选手,其中包括7位男选手和3位女选手。我们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年这个数字可以翻7倍以上。”“我们计划于中国当地的拳馆合作,帮助中国选手发挥天赋,让运动水平更上一层楼。”

一座中心改变UFC格局?白大拿:这为中国的首个冠军打下基础

尽管拥有10名签约选手,但目前中国选手尚没有一人可以在自己所在的量级中跻身UFC前15名的官方排名中。在上海出席了UFC训练中心落户仪式的王冠,曾经在去年上海站的首秀后,在第三方数据网站Rankingmma的排名中来到了35位,是中国男子选手的最高排名。不过,那场比赛之后王冠已经一年没有比赛了。

UFC方面认为,UFC精英训练中心(上海)将成为中国选手和亚洲选手发展的催化剂,可以加速综合格斗在亚洲的技术发展和认知水平提升。UFC将为该训练中心组建一支顶尖教练团队,打造专项运动训练系统。团队将由前UFC轻重量级冠军、UFC名人堂成员,现UFC运动员开发副总裁福勒斯特-格里芬担当指导。

UFC总裁白大拿称,UFC精英训练中心落户上海是UFC“改变格局”的举措。他甚至说道,“这里可以为培养中国首位UFC冠军打下基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