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FL打出史诗级比赛 你知道四分卫老爹以前都是干什么的吗?

腾讯体育11月21日讯 今年的MLB赛季结束后,球迷们的目光也移到了其他运动上,比如同样与棒球风靡美国的NFL橄榄球。在11月19日结束的周一夜赛中,堪萨斯城酋长与洛杉矶公羊大战3小时42分钟,主场作战的公羊在最后2分钟完成反超达阵,以54:51拿下胜利。

两队年轻的四分卫帕特里克-马霍姆斯与贾里德-高夫联手传了900多码,合计10个达阵。

这场超级大战创下了NFL的不少纪录,比如说历史上第一次对阵双方都达到了50分。但还有一个非常特别的纪录跟棒球有关:马霍姆斯与高夫的老爸都曾是MLB球员。

帕特-马霍姆斯1970年出生,1988年第六轮作为投手被明尼苏达双城选中,从1992年开始征战了11个赛季,生涯累计42胜39败,5.47的自责分率,投了709局拿下452次三振,生涯总胜利贡献值-0.1。

杰里-高夫1964年出生,1983年第七轮作为捕手被奥克兰运动家选中,从1990年开始断断续续打了6个赛季,出赛90场,在250个打席中交出46支安打、7发本垒打、19打点,生涯攻击指数0.656,在对手75次盗垒尝试中杀掉了23%的跑者,总胜利贡献值-0.9。

NFL宇宙羊四分卫高夫老爹竟是MLB选手 曾任蒙特利尔博览会捕手

从棒球球迷的角度,老高夫完全就是个MLB的路人,老马霍姆斯则是个边缘球员,只看成绩的话只能说乏善可陈。需要强调的是,由于小马霍姆斯今年横空出世的表现,一些爱蹭热点的媒体将老马的棒球生涯做了不必要的粉饰,这种不专业报道不论是对棒球球迷还是橄榄球球迷都是不负责任的,也非常不尊重马霍姆斯父子。

但老马和老高两位星爹除了生儿子技术好外就一无是处吗?实事求是地说,老马在MLB坚持了11个赛季,虽然始终没有什么亮眼成绩,但能够一直坚持拼搏,有球队需要他,这也是一种本事。有很多浪人投手根本没有什么风光露脸的机会,每次上场都是被派去做败战处理这种脏活,球迷对他们冷嘲热讽,媒体把他们当做空气,即便如此也要坚持留在大联盟,这本身就是一种永不言弃的精神。

同样的精神也体现在老高身上。在小联盟摸爬滚打几年,只有零星几天可以登上大联盟,一旦正选球员伤愈复出或者找到合适的替代者,又马上被下放回小联盟,这是很多球员的宿命。这其中的大部分会承认自己不是这块料,早早退出职棒另谋生路。但有些人会不信邪,千方百计寻找延续职业生涯的机会。老高在初次亮相的1990赛季打了52场比赛,之后一年被冷藏,其实他作为大联盟球员立足的机会在那时已经被99%地宣判终结了。可是老高仍然在5个赛季内辗转3队打了38场比赛,直到32岁的年纪、小高夫已出生2年才离开棒坛,如此执着,没有钢铁一般的意志是绝对撑不下来。

高夫在中学时代也是学校棒球队队员

毫无疑问的是,小马霍姆斯和小高夫两人都遗传了父亲的运动基因。而且四分卫传球的动作原理除了握法、拨法以外与棒球非常相似,基本上所有橄榄球运动员在少儿时期都是通过棒球奠定传球动作的基础的,想必两位星爹充分利用了自己的职业经验,将标准的传球姿势传授给了儿子。

马霍姆斯在高中时代也是棒球队员,犹豫再三他选择拒绝MLB球探邀约,入学德州理工大学橄榄球队

但比起先天因素或者技术动作,老马和老高在MLB体现的坚韧精神更能帮助到两位如今叱咤NFL的新锐四分卫。父亲的言传身教最能感染孩子的内心,塑造健全而强大的品格。虽然孩子们在场上的成绩远比父辈亮眼,但背后的战斗精神一脉相承,这才是体育运动最宝贵的财富。

酋长和公羊本赛季分别引领着NFL美联及国联的潮流,有着华丽进攻风格的两队均是冠军的热门候选。年轻的小马霍姆斯和小高夫不但自身水平过硬,也逐步展现出了引领千军的领袖气质。若两人能够在明年2月的超级碗再度交手,对于橄榄球迷们,当然也包括棒球球迷来说绝对是激动人心的时刻。

(两好两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