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勇士生涯罚款超13万美元 “乖宝宝”为何变暴怒天王?

在此前输给独行侠一战,杜兰特又惹事了,因为怒骂球迷,阿杜被罚款25000美元,算上这一次,杜兰特生涯累计罚款总数已经达到了26.4万美元(约为180万元人民币),雷霆时期的那个“乖宝宝”为何如今会变成暴怒天王?

杜兰特遭遇罚款

勇士时期杜兰特成缴款大户

杜兰特怒喷球迷

因为一句“XX闭上你的嘴,XX看你的球”,杜兰特又遭遇25000美元罚款,这样一来,杜兰特在勇士时期的罚款总数也正式追平了他在雷霆时期的罚款总数(13.2万美元)。

在超音速/雷霆效力时,杜兰特可是征战了9个赛季,而如今,他仅仅只是在勇士打了2个多赛季而已

回顾杜兰特的缴款经历,可以发现,在雷霆时期,杜兰特的罚款更多是因为普通的技术犯规而引发,他因为技犯而遭遇34次罚款,此外,在2016年4月24日对阵独行侠一战,杜兰特曾因为在防守时重击贾斯汀-安德森被判罚二级恶意犯规,直接驱逐出场,并因此损失了17000美元。

杜兰特在雷霆时期最大一笔罚单出现在2013年4月13日,当时在对阵勇士的比赛里,杜兰特在完成一记技惊四座的暴扣后,将手放在脖子前做出了割喉礼的动作,随后,联盟将其定性为威胁性手势,对杜兰特罚款25000美元。

相比较雷霆时期的罚款构成,勇士时代的杜兰特变得更为暴躁,上赛季,他5次遭遇驱逐,在NBA驱逐榜上独占鳌头,而在之前10个赛季里,杜兰特只有一次遭遇驱逐的经历。

除了技术犯规和遭遇驱逐外,杜兰特缴纳的罚单款目也增加了一些,在2018年1月26日,杜兰特因为在对阵尼克斯一战因为怒喷裁判遭遇驱逐,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又公开指责裁判有意针对自己,从而遭遇联盟15000美元罚款。

如今,杜兰特又因为辱骂球迷而遭遇罚款,这也是他加盟勇士后所吃到的最大一笔罚单。

在2017-18赛季,杜兰特就被罚款79000美元,在整个联盟中排名第13位,排在约迪-米克斯、伊巴卡、霍华德、塞弗罗萨、德雷蒙德-格林、麦科勒姆、诺埃尔、马基夫-莫里斯、阿里扎、詹姆斯-约翰逊、JR-史密斯以及波蒂斯之后,由于他和格林的存在,勇士当季被罚款总额达到了41.2万美元,在联盟中排名第二,仅逊于奇才。

杜兰特和球迷互怼已成习惯

杜兰特习惯性和球迷互怼

这已经不是杜兰特首次和球迷互怼,单就说“喷球迷”这一项,杜兰特在联盟中也是独领风骚,2017年对阵灰熊,库里和杜兰特同时被罚出场,在离场时,杜兰特冲着场边的灰熊球迷竖起了中指,并挑衅道:“我有一个戒指,你呢?”

2017年休赛期,一位叫波尔的球迷在社交网站上@杜兰特称:“我给自家小狗取了一个同样的名字,但它却离开了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随后, 怒火中烧的杜兰特回复道:“如果你的狗愿意流浪也不愿意回家,那么你就是一坨大便。”

2017年9月份,球迷在推特上希望杜兰特为自己离开雷霆加盟勇士的行为给一个解释,在和球迷辩论的过程中,情绪激动的杜兰特疑似忘了切换主账号,并使用自己的“小号”与球迷发生口角。

当有球迷在推特上发问:“得州橄榄球和杜兰特谁更软时?”,杜兰特立刻炸了,他直接爆粗口回复道:“your mother(你妈妈)”。

在今年3月份,杜兰特又在社交媒体上朝球迷开炮,称他们是垃圾,“别再给我发私信或者@我,我不需要你来教我怎么打篮球。你是个垃圾,先把自己的一天过好吧。”杜兰特当时写道,他还附上了几个笑哭的表情。

上赛季对阵火箭的西部决赛,一位火箭球迷冲杜兰特喊道:“你自己无法拿下这场胜利,你永远也超越不了勒布朗-詹姆斯。”,杜兰特随后停下脚步,他冲着球迷伸出五个手指头,当场,杜兰特投中了5记三分球。

2018年总决赛期间,杜兰特在下榻的酒店门口遭遇了骑士球迷的挑衅,好在,他当时还是克制了自己的情绪,只是怒瞪对方,并未和球迷发生肢体冲突。

此番,杜兰特则是直接走到场边,弯下腰怒喷独行侠球迷,据称,这位球迷当时冲着杜兰特喊出了:“cupcake”(纸杯蛋糕,意为软蛋),杜兰特原本希望裁判来为自己主持公道,但后者却没有采取行动,最终导致杜兰特亲自动口,将情绪发泄到球迷身上。

联系到今年休赛期,杜兰特和麦科勒姆的一番嘴仗引发了网络一片江湖论战,对于杜兰特而言,这仿佛已经成为了习惯,凡是怼我之人,我必还以颜色,在NBA历史上,没有一位巨星像杜兰特这样,天天和球迷互怼,美媒体也曾经给杜兰特起了一个绰号——M.S.O.A.T(史上最敏感球员)。

杜兰特为何会成为最敏感巨星?

杜兰特为何越来越敏感?

人的性格大体会分为内敛和开放两种,雷霆时期的杜兰特可以用低调来形容,他是联盟中负面新闻最少的球员之一,只顾着埋头打球,两耳不闻场外事,而来到勇士后,杜兰特仿佛变了一个人,曾经有随队记者表示,两队文化的不同是导致杜兰特性格扭转的一个原因。

雷霆有非常严格的文化规定,球员对外不许太过张扬,而湾区则恰恰相反,这里崇尚性格开放,而勇士主帅科尔也恰恰提倡开放式的团队文化,杜兰特这个在雷霆时期压抑多年的“闷葫芦”,在遇到了一个新的环境后,立刻开始释放出截然不同的一面。

当然,环境的改变对于杜兰特的性格转变会起到一定作用,但却并非主因,真正导致杜兰特敏感、暴露的根源就是他的巨星身份和贡献没有得到真正的认可,却因为一次换队而背上污点。

2016年,杜兰特宣布转投勇士,球员换队很正常,但问题在于,杜兰特当时选择加盟的是一支73胜以及刚刚击败过他们的球队,为了投奔勇士,杜兰特还主动降薪,目的性太过明显,导致他成为了反面的典型。

因此,尽管杜兰特率领勇士夺冠,又拿到了总决赛MVP,但他的地位并没有得到真正认可,阿杜本人也发现,他并未享受到当年詹姆斯那样舆论反转的待遇,因此,杜兰特更加在乎外界对自己的评价,他极力想要证明自己是正确的,不能容忍任何人对自己否定,久而久之,便形成了一种敏感习惯,这就是为何杜兰特口口声声表示自己并不敏感,但行为举止里却时刻透露着一种“缺乏安全感“的原因。

杜兰特要实力有实力,要冠军有冠军,但偏偏,这两者结合起来就成了尴尬,杜兰特加盟勇士被扣上“躺赢”的帽子,之前格林在和杜兰特的内讧事件中恰恰触及了杜兰特内心最大的伤口,那就是,在他来到之前,勇士就已经是一支冠军队。

在最近两年里,杜兰特经常因为这样的质疑和球迷打嘴仗,如今,这句话出自身边搭档之口,杀伤力更强,杜兰特为勇士拿到了两个总冠军,他认为,这是自己拼出来的成就,但在旁人眼中,杜兰特的冠军大大贬值,这是他所不能接受的。

放在平日,杜兰特顶多在推特中和球迷骂上两句,或是在场上用手势和眼神回应,而这一次,他冲到场边和球迷对喷,情绪完全失控,在库里缺阵期间,杜兰特独自带队遭遇三连败,勇士打出科尔时代最差7场,这更加让外界坚定那样的看法:库里才是勇士的真核,杜兰特不过是来抱粗腿的,离了库里根本玩不转。”

杜兰特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内讧、带队连败让他的心理承受力达到了一个极点,当球迷喊出一句“软蛋”时,他就如同被点燃的火药桶一般,彻底爆发。

对于杜兰特而言,他当初前往勇士就是为了拿到冠军,实现生涯的升华,但转了一圈,他发现,冠军并不能帮自己缓解焦虑,詹姆斯当年在热火夺冠又重返克里夫兰帮助球队夺冠,自己完成了救赎,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带队能力。

接下来的一个疑问是,在重压之下,杜兰特是否会真的离开勇士,开辟一条属于自己的夺冠之路?想要摆脱心魔,他终归还是要回到原点。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