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律师谈工资帽:重签合同需遵循劳动法 若强制执行球员有权起诉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足协“四帽”新政的出台引起外界争议,尤其是中国足协要求中超俱乐部在2019赛季与中国球员重签合同的规定。昨日,记者采访了广东法制盛邦律师邓刚,他认为重签合同必须遵循劳动法。

本赛季冠军上港队球员工资相当高

邓刚认为,中国足协是行业的管理者,有权制订相关新政,但过程需要合法,“足协推行这个制度,要看制订这项制度的过程是否符合章程,因为足协是社团法人,如果制订这些新政是通过中国足协和各俱乐部成员一同协商,俱乐部成员表决认可出炉的话,那就没问题,如果是行政式命令提出的话,那显然是不合适的。”

针对足协要求球员与俱乐部重签合同这一点,邓刚认为此举要按法律规定进行,“球员跟俱乐部之间是劳动关系,合法有效的合同应该继续履行,如果因为政策改变而要重签,首先就违背契约精神。更重要的是,违反了《劳动法》,认定一个合同无效,必须是这个合同是违法,否则解除合同,要根据合同规定及《劳动法》规定进行。”邓刚表示,假如俱乐部强制球员重签合同,那么球员有权根据《劳动法》进行起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