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甲升班马老总:设立工资帽很合理 政策让我们安心工作

昨晚,中国足坛突降的一条重磅消息引人瞩目。新华社发文称:从下个赛季开始,包括“注资帽”“薪酬帽”“奖金帽”“转会帽”这四大帽,将在中国职业足坛落地。那么足协四项举措的目的究竟是什么,通俗地说就是中国足坛不能再乱“烧钱”了。

南通支云本赛季升入中甲

震动>>“四大帽”公布前曾辟谣类似信息

在本月上旬,也曾有相关媒体爆出过工资帽的新闻,但当即遭到辟谣。就在人们都认为此事即将搁浅的时候,却又爆发了更全更细的话题。

具体措施分为五点:一是设置俱乐部投资人注资限额(“注资帽”)。期待经过三年努力,使俱乐部投资回归合理水平。

二是统一俱乐部财务记账规则,设定盈亏平衡线。如长期亏损则取消准入。

三是设置球员薪酬限额(“薪酬帽”)。2019赛季所有国内球员重新签订劳动合同。

四是设置单场奖金限额(“奖金帽”)。2019赛季,各俱乐部同时大幅降低奖金。

五是设置球员转会限额(“转会帽”)。2019赛季继续执行原有的引援调节费政策。

六是规范管理球员合同,坚决打击阴阳合同和逃税漏税行为。

声音>>新政促进俱乐部业务比拼

“四大帽”一出,中国足球圈一片讨论声。扬子晚报记者也采访了江苏境内唯一一支中甲球队南通支云队的总经理李毅,对于新政,李总发自内心表示了赞许。李毅表示,“这些新政对于中国足球是一个比较好的方向,如果不能控制投资,不能控制亏损,对中国足球发展来说是比较畸形的。作为俱乐部经理人,这样的政策可以给我们一个非常安心的工作环境,我非常支持。”

谈到“工资帽”,李毅说,“我觉得工资帽是合理的,球员凭能力说话,按照联赛级别分别设立工资帽,这样我作为一家俱乐部的总经理也不用一天到晚和球员谈给他的待遇问题,而是根据表现来定。”

而对于“注资帽”,是李毅最看重的,“在这些政策中还有一个注资帽,这是非常好的一个事情。每个俱乐部背后的投资人财力水平不一样,大俱乐部投的钱多,小俱乐部就投得显得紧一些,而注资帽就设定了一个投资上限,剩下的就是比俱乐部的运营水平了,这也是比俱乐部的规范化、运营的合理化,在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下,让球员来找俱乐部,球员可能喜欢这家的运营方式,喜欢那家的球迷氛围等。”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张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