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哲林生涯新高41分+隔扣外援 这一季他能圆梦季后赛吗?

王哲林状态出色

腾讯体育11月20日讯 在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4轮的一场比赛中,福建男篮客场以131-118大胜山西男篮,终结了2连败。其中王哲林发挥非常出色,他上场41分钟,其中两分球25投17中,再加上1记三分球和4个罚球,他狂砍个人职业生涯新高的41分,另外还贡献了17个篮板。

比赛还剩下3分59秒,王哲林轻松上篮得手,拿到本场个人第39分,平了他在2013-14赛季与天津男篮比赛中创下的个人最高得分。比赛还剩下1分41秒,王哲林面对葛昭宝的防守,一个转身轻松闪过,标志性的陀螺转再添两分,41分到手。

作为曾经被视作姚明接班人的王哲林,这几年可谓饱经坎坷。2012年入选耐克篮球峰会的王哲林,砍下19分和8个篮板一战成名,这是中国球员在这项赛事中的最高的得分,与大王同为队友的维金斯在之后成为了NBA的状元秀,但当时的风头却远不及王哲林。联赛中,王哲林灵活的步伐也让人眼前一亮,仿佛是第二个王治郅出现了,职业生涯的前三个赛季,他均打出了20+10的豪华数据,在本土球员中鲜有出其右者。

然而,生活总是充满了各种不确定性。看上去注定为篮球而生的大王,在职业生涯的第四个赛季遭遇重大挫折:他的左腿膝盖出现了严重的炎症,肌肉萎缩得厉害,左腿比右腿细了两圈。长沙亚锦赛发挥不佳让王哲林饱受诟病,他在联赛中也是鲜能打满整个赛季,甚至连王哲林染个头发也会被批评为不务正业。

面对滔天的质疑声,王哲林没有退缩,反而迎难而上,今年休赛期里,他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减重了30斤!体重的减轻让王哲林的梦幻步伐再度归来,而且也减小了膝盖的负担。雅加达亚运会决赛,面对曾经的苦主哈达迪,在周琦受到犯规困扰的情况下,是王哲林站了出来,将哈达迪死顶出禁区,为中国男篮最终夺金立下汗马功劳。

本赛季开始之前,命运又跟王哲林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由于体测没过,所以他只能在通过补测,联赛第5轮之后才能上场。不过在此期间,王哲林并没有闲着,他在健身房挥汗如雨,还晒出过反手扣篮的视频,求战欲望相当强烈。

于是在复出之后,王哲林的数据保持在20+10,内线杀伤力十足,而且他还开发出了妙传,对阵辽宁男篮,面对韩德君和对手的包夹,大王数次送出助攻,全场有6次助攻进账。

不过,光数据好看,不能赢球也枉然,与山西男篮的比赛之前,福建男篮已经遭遇了2连败,不能再输。于是从开场之后,王哲林就率队向对手的腹地发起总攻,当队友抢到后场篮板球之后,王哲林第一个冲到对方篮下,轻松上篮。首节还剩6分07秒,王哲林在葛昭宝和亚当斯的包夹之中,四两拨千斤一般从三分线开始进攻,忽然转身将球上进。整个上半场,王哲林就砍下了28分和8个篮板。

属于王哲林更为精彩的镜头出现在第三节4分22秒,王哲林空手走位到禁区,陈林坚人到球到,此时王哲林的面前只剩下了一个小外援亚当斯,只见王哲林没有避让,而是高高跃起,双手隔着亚当斯将球扣进!篮筐晃了好一会儿才停了下来。

赛后福建男篮主教练朱世龙表示:“王哲林是我们的核心。”的确,这场比赛大王是福建男篮当之无愧的领袖,是山西男篮挥之不去的噩梦。

从王哲林代表福建男篮打球以来,他还从来没有尝到过季后赛的滋味,而本赛季季后赛的名额将扩充到12个。而在与山西的比赛结束之后,福建男篮以7胜7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积分榜第11位,非常有希望冲击季后赛,而王哲林眼下还有一个任务,那就是帮助新一届中国男篮在世预赛第五个窗口期取得佳绩,要知道,16人的集训名单里,就他一个纯中锋。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