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场均26.5助攻笑傲CBA!这是广厦输球最好安慰

广厦场均助攻数笑傲联盟

腾讯体育11月20日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CBA常规赛第14轮,广厦队主场以103-106不敌新疆队。虽然遭遇了本赛季的第2场失利,但本场比赛,广厦队仍然展现出了强大的团队协作能力,全场这支排名联赛第2的球队送出23次助攻。

本赛季,广厦队场均得到110.9分,排名联赛第6,进攻火力并不算特别凶猛,尤其是和排名前两名的深圳队、广东队相比(深圳队场均118.1分,广东队场均118分)。但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非常强,场均可以送出26.5次助攻,比第二名广东队场均多2.6次(广东队场均23.9次),这也反而更能体现出广厦队是一支靠整体打球的球队。

虽然小外援福特森是广厦队进攻的发起点,球权占有率达到33.2%排名联赛第10,但辫子哥并不特别贪恋球权。作为一个进攻和串联都比较均衡的小外援,福特森非常乐意和队友分享球权。本赛季,福特森场均可以送出11.5次助攻,继续高居联赛第一,在串联进攻上无人能比。

无论是阵地战中和博洛西斯、胡金秋的挡拆进攻,还是快攻反击中和刘铮、赵岩昊的配合,福特森都非常愿意和队友一起完成进攻。这也是福特森为何能让广厦队运转起来,为何连续第二个赛季能成为联赛助攻王的原因。

上半场最后一攻,福特森一个挡拆直接找到弧顶的博洛西斯,助攻博洛西斯投中空位三分。第三节比赛进行到还剩下一分半钟左右的时候,福特森持球反击快速推进到前场,一个突破分球找到右侧的李京龙,李京龙直接开火就是一记三分球,广厦队的这次进攻从组织到执行一气呵成,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展现出了简单但却娴熟的配合。

和很多小外援执迷于单打不同的是,福特森有的时候甚至会无私到难以想象。同样是第三节,福特森在和胡金秋一个挡拆后直接起跳,胡金秋本来以为福特森要直接投篮,可福特森却把球传给胡金秋,以至于无私到传球出现失误。第三节最后一攻,福特森完全可以自己单干,但他却在最后时刻还是选择跳起把球传给篮下的博洛西斯,只因为博洛西斯篮下有更好的进攻位置。

但广厦队能成为一支团队协作非常出色的球队,靠的不只是福特森一个人的点化,而是全队都可以完成配合。首节比赛还剩4分钟,广厦队前场包夹亚当斯造成他的失误,赵天熠把球一拨,福特森直接拿到球权,快速推反击长传找到快下的李京龙后,李京龙面对防守一个背后击地传球助攻跟进的赵天熠完成上篮,配合非常默契。

第二节比赛还剩最后一分钟左右时,广厦队转换进攻。福特森持球推进到新疆队篮下分球给林志杰,林志杰马不停蹄、手不停球直接把球塞到篮下,跟进的胡金秋低手挑篮完成得分,广厦队再次展现出了非常好的团队配合,这样的团队配合是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这6年辛苦打造的成果,同时也是他希望看到的。

“广厦的风格一直打的是整体,球队有明星是好事,但是整体实力更重要,”本赛季开始时,李春江就这样点评广厦队。过去,李春江带领广东队打造冠军王朝,并且培养出了多位本土巨星,但即便是那样,广东队也仍然是一支靠整体打球的球队。现在在广厦队,李春江也再次打造了这样的球队,虽然今晚输给了新疆队,但这并不能掩盖广厦队出色的团队配合,这也是他们为何能在缺乏超级球星的情况下,却能在CBA排名靠前。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