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主场最后一战盼完美收官 郑智再缺席谁担国足新核

腾讯体育11月20日讯 今晚20:00,国足将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迎战巴勒斯坦,连续两届亚洲杯之前,国足都是以巴勒斯坦作为最后的热身对手。而这一次对于国足主帅里皮来说,还有更为特殊的意义,这是银狐带领国足最后一次坐镇主场御敌。

看点一:里家军主场最后一役

里皮已经确认在亚洲杯后离开国足,虽然亚洲杯的赛事还没有开打,但与巴勒斯坦的热身赛将是里皮任期内国足在主场的最后一场赛事。同时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也确认,与巴勒斯坦的较量,是亚洲杯前的最后一场国际A级赛事,也就意味着下个月和伊朗以及伊拉克等队的对决,将不会计入A级赛事行列。

看点二:4年后中巴再相逢,又为备战亚洲杯

4年前,佩兰带领的国足启程前往澳大利亚征战亚洲杯之前,就是将与巴勒斯坦作为最后一场热身赛。而有时候事情就是如此巧合,4年后启程奔赴西亚之前,国足再次将巴勒斯坦作为大赛之前的最后一个正式热身对手。

看点三:多将再遇巴勒斯坦

里皮本期集训名单征召了26名球员,但张琳芃和朴成因伤退出集训,只有24名球员前往海口报到。这其中有6名球员出战了4年前和巴勒斯坦的热身赛,包括了张呈栋、李学鹏、吴曦、于汉超、郜林和武磊,对于这些球员来说,巴勒斯坦并非太过陌生的对手。此外2009年的热身赛,郜林在天津面对巴勒斯坦还曾经取得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2006年的亚洲杯预选赛,出战了与巴勒斯坦2场比赛的国脚,至今仍有3人还是国足的常客,包括了首回合出战的赵旭日、郜林,以及次回合登场的郑智。

看点四:边缘国脚最后机会

与巴勒斯坦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里皮确认,亚洲杯的23人大名单将以本期集训球员为班底。里皮的画外音就是,没有入选本期集训名单的球员,前往亚洲杯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换句话说,与巴勒斯坦的热身赛,也是边缘国脚的最后机会,如果无法在最后时刻征服里皮,只能与亚洲杯说“再见”。

看点五:7场热身,6个对手排名低于国足

从5月份与缅甸的交手开始,国足最近的7个对手中,除了叙利亚之外,其余6个对手的世界排名均在自己之下。和缅甸交手时,国足位列第73位、缅甸第135位,随后一个对手泰国仅位列第122位。9月份,国足排名第75位,卡塔尔和巴林分列第98和113位。迎战印度时,国足位列第76位,对手排名第97位。而这一次的对手巴勒斯坦,世界排名仅在第99位,从排名方面来看,对手的实力在国足之下。

看点六:巴勒斯坦非鱼腩

尽管巴勒斯坦的世界排名远在国足之后,不过此前的亚预赛,巴勒斯坦曾主场2-1战胜过阿曼,40强赛阶段,则是逼平过阿联酋和沙特两强,做客也仅仅是小负对手。国足面对巴勒斯坦实力上占据上风,但想要取胜就必须拿出对阵叙利亚时的斗志,如果出现和印度一役的状况,国足想从对手身上带着一场胜利前往西亚,恐怕还是有不小的难度。

看点七:郑智连续缺席,谁担任组织核心?

10月份国足集训的2场与印度和叙利亚的交手,郑智都未能出战,而本期集训,郑智更是因伤未能进入名单。寻找郑智的接班人,一直是里皮面临的难题之一。与印度的较量,赵旭日、金敬道和吴曦搭档出战,和叙利亚的对决,则是池忠国、吴曦和金敬道搭档。pk巴勒斯坦,里皮在后腰位置上如何安排,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看点八:防受伤,00后国脚亮相?

上一场和叙利亚的较量,于海和池忠国拼到受伤,于海至今未能伤愈,在亚洲杯还有不到50天时间即开打的情况下,主力球员防止伤病出现也是国足面临的课题之一。但同时今年的热身赛中,国足多次出现斗志不旺的状况又令外界诟病不已。本期的集训名单中,刘洋和00后国脚朱辰杰作为考察对象被征召,作为中超首位进球的00后球员,朱辰杰能否在这场比赛中亮相也是看点。

看点九:弱旅再度检验国足到底亚洲几流?

巴勒斯坦的实力强不到哪儿去,但国足今年面对所谓的亚洲三流或者不入流的球队,收获的结果并不好。面对亚洲不入流的缅甸仅仅1-0取胜,对阵亚洲三流的巴林只是拿到0-0的平局,和昔日的鱼腩印度又是0-0互交白卷。巴勒斯坦,也将检验即将出征亚洲杯的国足到底是亚洲几流。除此之外,国足此前4次和巴勒斯坦交手3胜1平保持不败,从过往交锋历史来看,拿下对手是国足最起码应该做到的。

看点十:8战6球,谁扛进攻大旗

今年此前的8场比赛,国足仅收获了6粒进球,尤其是大部分对手实力弱于自己的情况下,国足的攻击力无法令外界满意。6粒进球中,武磊包办了其中的4球,另外2球归属于郜林和范晓冬。但这其中范晓冬因为身体出现状况,集训的前几天只能单独训练,能否出战还存在疑问。作为中超金靴,武磊无疑是被外界寄予厚望的球员,除了武磊之外,郜林、于汉超、于大宝也是里皮在进攻端依仗的对象。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