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2岁还战国家联赛堪称冻龄小将 同龄维埃拉都已当教练

腾讯体育11月20日讯 世界足坛的新纪录层出不穷,有些让人为之振奋,有些让人肃然起敬。在欧足联国家联赛C级C小组的一场比赛中,保加利亚1-1战平了塞浦路斯,在这场比赛里,就产生了一个新的欧洲纪录,42岁8个月零2天的佩特科夫代表保加利亚出战,成为了欧洲年龄最大的门将国脚。

42岁8个月零2天的佩特科夫代表保加利亚出战

佩特科夫出生于1976年3月14日,同年龄的舍甫琴科、维埃拉、古蒂、莫伦特斯、范尼、雷科巴、努诺-戈麦斯等人早已退役多年。但是佩特科夫还是坚持在绿茵场上,堪称常青树。其实早在1998年,佩特科夫就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不过在2009年之后,他就没有入选过国家队。外界一度认为佩特科夫的国家队生涯已经走到了尽头,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在42岁的高龄,这位老将却重返国家队,并且创造了纪录。

42岁8个月零2天,佩特科夫成为了欧洲年龄最大的国脚门将,而之前的纪录保持者是爱尔兰门将斯科特,在1936年的时候,当时42岁的零6个月的斯科特代表国家队出场,不过佩特科夫创造了新的纪录。门将位置的世界纪录是埃及人哈达利创造的,在45岁的年龄,他依然为国家队出战。哥伦比亚门将蒙德拉贡排名第二,在43岁的年龄,他依然是国脚。

如果算上所有位置的球员的话,那么佩特科夫在欧洲也可以排的上号,他为国家队出场的年龄可以排名欧洲历史第四,排名第一和第二的是希腊球员科达斯和哈特齐帕纳吉斯,两人分别在48岁和45岁为国出战。排名第三位的是威尔士球员梅雷迪斯,在45岁的年龄,他还为威尔士队有过出场。

对于佩特科夫来说,想要创造新的世界纪录,他还需要坚持三年的高水平,并且要入选国家队才行,这是不小的挑战。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