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亚洲杯目标8强 为2022世预赛争取种子席位

腾讯体育11月20日海口 (文/赵宇)亚洲杯前四?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恐怕只能算是个美好的愿景。从腾讯体育了解到的情况来看,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首要目标是进入到前八名。

这样一个排名,也能够为将来的世界杯预选赛争取到种子队名额。当然,如果进入前八名之后能够继续往前走,也是队伍方面希望看到的。

国足亚洲杯目标前8

上届亚洲杯是16支球队参赛,中国队在普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小组赛三连胜,淘汰赛没能战胜东道主澳大利亚队,止步八强。虽然没能进入前四名,但中国队在那届亚洲杯赛上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外界的认可。

四年后卷土重来,亚洲杯已扩军到24支球队参加,中国与韩国、吉尔吉斯斯坦和菲律宾队分在同一小组,小组出线问题不大。小组出线后,球队进入到亚洲杯十六强。要想进入到八强,还需要在淘汰赛中过关,到时候碰到什么样的对手也很关键。

能否拿到世预赛种子队席位,将直接决定分组前景。

中国队之所以非常看重亚洲杯八强这个首要目标,主要是因为一旦球队进入八强,那么接下来的世预赛分组抽签就可以获得种子队席位,为球队将来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打好基础。

另外从自身实力来讲,中国队进入到亚洲杯前八名也并非不现实,毕竟他们在十二强赛上展现出了一定的战斗力。球队亚洲杯前会进行长达一个多月的集训,备战也是比较充分的。

当然,国足十二强赛后的热身赛成绩并不理想,亚洲杯的时候能够有什么样的状态现在也没法下结论。不管怎样,球队都需要在这次比赛中把好的状态拿出来,先完成进入八强的目标,为接下来的世预赛打好基础。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