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鲍仁君:格林不满被罚款并禁赛 与杜兰特只是表面和解?

格林和杜兰特吵架,过去了几天,各方也表了态。格林说他就是这样的急性子,不发飙你当他是汤普森,杜兰特说没什么大事,我都放下了你还没放下,库里也表态不会让事情恶化,两人一起赢过冠军扛过枪,等赢球了大家就都忘了。

表面和解了,但是这远不能阻止,大众大脑里想象的车轮:这是勇士王朝将要结束的开端,还是这真的就是一个插曲?勇士选择禁赛格林,这是不是表明站队杜兰特,宁要杜兰特,不要格林?

事情闹到这一步,勇士老板拉克布也出来了,说勇士禁赛格林,并不是选择站队杜兰特,纯粹是“管理问题”,总经理和主教练干的很棒,大家都说我们选择站队,才没有,我们都站勇士队。

我觉得整个事情,作为一个组织,勇士的态度非常耐人寻味。

首先,勇士自己选择把事情闹大。一般来说,队内争吵,如果球队要给点color see see,有很多招数,譬如坐一场板凳,为了照顾面子,对外还可以说是叉腰肌酸疼停赛。上一个因为和队友争吵,被球队禁赛的球员,尤其是全明星,是谁,你记得吗?反正我没印象。勇士不仅仅是禁赛,还大正旗鼓的搞了一个正式声明,球队官方正式渠道发出来,总之,就是要上纲上线。

一般来说,同学吵架打闹,老师出面干涉未必是好事,很多时候,过几天同学自己就和解了,皆大欢喜,继续穿着开裆裤一起滑土堆。如果老师出面,又是叫家长,又是罚站,那就是把矛盾官宣了,谁先示好谁孬种,这梁子算是结下了。

勇士为什么要上纲上线?

禁赛的决定,据说是科尔的意思。但是据和球队亲近的消息称,这也是很多勇士队员的意思,觉得格林说的过狠了,过了界,踩了线,就必须上纲上线。

格林到底说了什么?

网上各种说法,我感觉比较靠谱的几个消息源,大意是格林喷杜兰特,来之前勇士也赢球,你杜兰特看不惯我又怎样,你牛逼你明年夏天走人,爱走不走。

按照格林的性格,似乎脑子放一炮,没什么大不了的。问题是,假如场景一换,格林会说这话吗?

如果是在前两年,格林会不会这么说?在2016年输给骑士之后,格林第一个招募杜兰特。那个时候的格林,肯定不会比现在温柔多少,但是他不会冲着杜兰特说这话,因为,没有杜兰特真的不一定夺冠呀。

如果现在有一个和勇士实力相当的球队,格林会不会这么说?在杜兰特加盟之前,拥有三巨头的骑士,对勇士是真正的威胁。现在整个联盟,哪个队对勇士是威胁?除了内讧和伤病,没有谁能打败勇士,这是共识。没有杜兰特,勇士能不能夺冠?别人怎么想我们不知道,格林认为没问题。

以库里的性格,库里不会去找格林理论,如果库里真的去找格林,责怪最后一球不传,格林会不会这么说?这个是送分题,就不解释了。

两年时间,时过境迁,勇士获得了两连冠,杜兰特连续两任MVP,整个联盟再也没有可以匹敌的对手。那个曾经对冠军充满期望的得分达人,可以公开责怪队友不传球了,而那个被责怪的队友,也可以大声斥责你不爽可以走。

再假如,格林真的就说了库里,你说勇士会不会大张旗鼓的搞禁赛?

库里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在勇士度过,在勇士的内心,就没想过库里会离开,就算格林说的再难听,他们也不会担心,库里因为格林的话,萌生去意。可是,杜兰特不一样,为什么不一样,第二道送分题。

据ESPN的记者杰克说,她去赛后更衣室的时候,杜兰特自己很早就离开了更衣室,别人想跟他说话,他说这不是好时机。当杰克到更衣室的时候,看到格林若无其事,就像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

很显然,格林没把这个当回事,但是杜兰特被伤害了。

据文霍斯特说,格林以及几个其他勇士球员,都感觉杜兰特诚心想走,他在用这个赛季给自己的自由市场做准备,格林对他不爽,并不是一时兴起。很多时候的貌似脱口而出,其实都是真情流露。“分手了,我还能找个更好的!” 情侣吵架的时候,这句话用的相当多,和好之后,理由都是当时在气头上随口说的,问题是,你怎么不知道这其实是他(她)的真实想法?

从杜兰特的角度,他无法反驳,因为格林的所有话,都没偏离事实,又恰恰说中了他的软肋。离婚的女人再嫁,如果新任丈夫在吵架的时候,拿着离过婚来说事,还说我就知道你还想和我离,这攻击力绝对爆棚,可是女方有无可反驳,只能暗暗心里发狠。

两人可以和好,再在一起过日子,可是,还能穿着开裆裤一起滑土堆吗?当他含情脉脉的说肉麻的话时,能修复那些恶语相向留下的刀疤吗?

所以,勇士不能坐视不管,必须上纲上线,因为,杜兰特是联盟前三的球员,所有可能伤害续签杜兰特概率的事情,都要上纲上线。

据熟悉格林的人说,吵架格林不记仇,但是对球队禁赛不给钱,他会记仇的,他还要想办法去申诉,格老师的小本本,这回是真的记下了:应收款,12万美元。

什么时候收款,我们不知道,但是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