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铁卫秒变锋霸!范迪克异形换位轰绝杀 铁血队长两破德国真克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欧洲国家联赛A组第4轮比赛,荷兰队客场2-2逼平德国队。范迪克全场比赛最后阶段从铁卫秒变中锋,轰进了扳平比分的绝杀进球,强势拯救橙衣军团,这才是真正的铁血硬汉。

荷兰队在本赛季欧洲国家联赛中表现相当不错,客场对阵德国队只要拿到一场平均,就能力压法国队锁定小组头名。但是,开场维尔纳和萨内的两个进球,还是让荷兰队有点懵。德国人采用的中场大脚长传打防线身后的战术安排,荷兰队显得很不适应。直到终场前,荷兰队才有所改观。普罗梅斯大禁区弧顶处一脚爆射扳回一城。全场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佩戴荷兰队长袖标的范迪克禁区内近距离爆射,荷兰队成功扳平比分。

范迪克这粒进球妙就妙在他的移形换位。作为国际足坛顶级中卫,范迪克的最佳位置当然是后场,靠近己方门将的位置。不过,在面临生还是死的关键时刻,范迪克位置前移,顶到了中锋位置。在范迪克进球前,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德国队推进到前场进攻,压根不见范迪克的人影。范迪克呢?这时的他已经变身荷兰队中锋。身体素质爆表,头球能力超强,随后接到队友传球摆渡,维列纳右路起脚传中,范迪克近距离破门。

范迪克进球之后,场边的德国队主帅勒夫一脸凝重。这位平时一脸酷酷表情的中年帅哥心里可能会想,怎么又是范迪克?来自Opta的统计显示,范迪克在欧洲国家联赛中只有两次射正门框范围之内,就打进了两个进球。最妙的是,范迪克的这两个进球都是在对阵德国时打进。在第2轮荷兰队主场3-0横扫德国队的比赛中,正是范迪克的头球打破了场上平衡,揭开了一场屠杀序幕。范迪克,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德国杀手”了。

铁血队长、异形换位、终场绝杀,社交媒体一下子炸锅了,可以想象都是一些关于“硬汉”或者“最佳”的话题。作为荷兰队队长,作为国家队带头大哥,在橙衣军团最关键的时刻,他挺身而出,力挽狂澜,改变战局。对于范迪克而言,这是一个多么完美的剧本。在这一刻,他是荷兰球迷心中的超级英雄。在这一刻,他是所有球迷心中真正的铁血真汉子。不管是多么美好的溢美之词,对此刻的范迪克而言,真的都不为过份。

(C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