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希家军三战大轮换拿亚军平稳起步 国奥最后拼图只等张玉宁?

腾讯体育11月19日讯 万州四国赛的3场较量,1胜2平的不败战绩让希丁克的正式亮相有一个不错的开头。而且不仅战绩不错,3场比赛,希丁克尽量多让参加集训的球员都获得登场机会,从而迅速完成考察任务。主力阵容或许在四国赛就会敲定,只差进攻端的张玉宁。

一场比一场出色,过程结果皆交满意答卷

中国队3场比赛的对手泰国、冰岛和墨西哥,除了泰国的实力弱于自己外,冰岛和墨西哥虽然没有带来全部主力,但整体方面仍然强过中国队。对手由由弱到强,而中国队的表现也是一场比一场好。

首轮和泰国的较量,尽管中国队1-0小胜,但从场面上来看,实力处在下风的泰国机会更多,如果不是对手的射门效率低下,中国队恐怕很难取得开门红。但从面对冰岛开始,中国队的表现一场好过一场,与冰岛的较量尽管最终的比分打成1-1平,不过中国队基本控制了比赛,只是运气欠佳最终仅拿到1场平局。

面对曾经6-0大胜泰国的最强对手墨西哥,虽然在场上中国队一度被对手牢牢压制,但实力上占据上风的墨西哥没有获得太多的绝对良机。1-1的比分对于双方来说是一个合理的结果,对于中国队更为难得的是,面对强敌没有怯场,名帅希丁克给球队带来的信心提升得到体现。

3场比赛,对手由弱到强,中国队的发挥一场比一场出色,希丁克的起步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头,但留给荷兰名帅的担子还很重。

大面积调整,只为U-23亚洲杯预赛考察球员

希丁克上任后首个任务,就是通过明年的U-23亚洲杯预选赛,过了这一关,中国国奥才能踏上冲击奥运会正赛资格的赛场。虽然入主中国国奥之前,希丁克已经对球队进行了跟踪考察,10月份也曾经率队前往荷兰进行过一次集训,但万州四国邀请赛,才是希丁克上任后第一次正式的热身赛,而非教学赛。

3场比赛,希丁克都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调整,第2轮与冰岛的较量相比首轮迎战泰国,首发阵容有10个位置的调整,而末轮与墨西哥的对决,首发阵容相比第2轮全部更换。U-23亚洲杯预赛之前,留给希丁克考察球员的机会并不多,万州四国赛邀请赛是其中的重中之重,希丁克当然得把握住这样的机会。

刘若钒进球瞬间

除了绿城门将樊津铭,以及上港后卫魏来之外,其余的所有球员都得到了登场机会,希丁克也是借助宝贵机会,对这批冲击东京奥运会的适龄球员进行最后“摸底”。首轮和泰国、末轮和墨西哥,这2场比赛均首发的球员,很可能就是未来国奥的主力班底,包括黄政宇、姚道刚、胡靖航、林良铭、刘若钒,基本上都已经锁定了球队的主力位置。

丢球全是低级失误,进攻端还等张玉宁?

3场比赛打进3球丢掉2球,这样的攻防结果谈不上出色,但至少是满意的答卷。但两粒丢球,均是防线的低级失误,与冰岛的较量,对手的射门击中立柱反弹在郭全博的身上钻入球网,而面对墨西哥,又是门将和防守球员之间的配合不默契,严鼎皓和库迪热提都想第一时间将球破坏或者没收,反而送给对手大礼。

慢镜头回看这个丢球配合出现失误

防守端的不默契,留给希丁克只有4个月的时间进行调整,热身赛这样的低级失误还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明年3月份的U-23亚洲杯预赛,每一场较量都极为关键,这样的低级失误决不能再次出现。当然,3场比赛的人员大面积轮换,也是造成不默契的原因之一,能战平冰岛和墨西哥,看到了希丁克上任后短期内调教的效果。

进攻端,虽然希丁克招入了高中锋谢维军,不过3场比赛谢维军没有得到太多机会,首战和末轮,希丁克都是将刘若钒顶在了锋线位置。而进攻端,在荷甲海牙踢球的张玉宁,只要身体状况允许,他才是最合适的人选,而且此前张玉宁已经有过国足和U-23国足的历练,这也是希丁克麾下最后一块拼图。

不过有一点不得不提,U-19国青去年在熊猫杯上力克匈牙利、英格兰和乌拉圭,但今年的U-19亚青赛小组赛就打道回府。而国奥在万州四国赛交出了不错的答卷,还是要警惕国字号擅长热身赛,到正式比赛就掉链子的魔咒,对球队进行心理上的按摩,也是希丁克的任务之一。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