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刘若钒把握机会似因扎吉 孙继海留宝贵财富

腾讯体育11月19日讯 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末轮,U21国足以1-1战平墨西哥。央视进行现场直播,贺炜和董午志做出精彩解说。

刘若钒把握机会如因扎吉

第6分钟纳瓦罗建功,助墨西哥队取得1-0领先。两位解说进行点评,“中国队的这套阵容在配合上存在着生疏,墨西哥队便利用中国队配合上的混乱,率先攻入一球。库迪热提在第一下扑球时脱手,他同严鼎皓之间的配合也不够默契。严鼎皓毕竟打得不是中卫,在对皮球的处理上不是特别清晰。”

国奥丢球瞬间

董午志谈到墨西哥队更加具有经验,“墨西哥队在场上踢得非常聪明,他们在1/2的拼抢时先跨步,将自己的区域扩大,反观我们则是先奔着球去。”第33分钟刘若钒将场上比分扳平,两位解说点评道,“刘若钒的这个射门并不越位,我们要认识对手的长处,但不要害怕对手,顶住对手的猛攻后便会有机会。每一次补射的机会都要积极的去捕捉,一旦对手门将出现失误便能够把握住机会,因扎吉便是这样做得”。

刘若钒进球瞬间

迎战墨西哥让中国队获得提高

贺炜谈到中国队同墨西哥队热身意义很大,“面对实力强的对手,能够让自己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上半时的后半段里,中国队在场上逐渐找到了同对手对抗的感觉。前30分钟时中国队踢得很辛苦,只有招架之功,却毫无还手之力。”贺炜点评时表示,“让对手先乱而自己不乱,这才是最高明的境界,如果你自己先乱那么就糟糕了,如果对手先乱的话那么便赢面很大。”

董午志谈到墨西哥队经过换人之后,局面有些混乱,“墨西哥新上场的球员,还没有跟上比赛的节奏,他们出现的失误也比较多。”董午志谈到中国队在场上应该打得更加积极,“中国队需要在中前场,敢于进行向前突破和传球。”

贺炜谈到中国队顶住了墨西哥队施加的压力,“中国队在场上扛住了60-75最艰难的15分钟,这也是对中国队攻守两端持续注意力的提升。”墨西哥队球员场上小动作不断,贺炜也给中国队球员提醒,“墨西哥球员在场上很擅长情绪上的对抗,你需要明白不要同对手进行斗气。”

定位球破门有孙继海时期风格

董午志谈到这场比赛对中国队锻炼价值非常大,“这场比赛的火药味十足,两队始终保持着非常高的对抗强度。相比于前两场比赛,这场比赛的强度无疑是最高的,三场比赛里对抗性呈现逐步提升的态势。”

董午志谈到中国队非常重视任意球,“中国队本次的比赛里,2个进球都是通过定位球的机会打进的。这也说明中国队延续着孙继海时期,着重任意球的风格”。最终双方以1-1握手言和,贺炜点评道,“虽然这场比赛里,中国队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但给对手的绝对机会其实并不多。”(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