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恰洛夫时隔3年重返乒超:很开心与江苏队友们一起作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4的前世界杯冠军奥恰洛夫,在中文微博上发出自己登机出发前往中国的照片,他写文字说:“非常开心能重返中国,与我的江苏队乒超队友们一起作战。”11月21日,奥恰洛夫将参加乒超第6轮,江苏队在宜兴迎战四川男乒的比赛。

奥恰洛夫

30岁的奥恰洛夫是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一位世界级球星,去年的男乒世界杯他战胜队友波尔夺冠,拿到个人首个世界三大赛单打冠军。今年年初,奥恰洛夫曾短暂登顶过男单世界第一宝座。奥恰洛夫与江苏男队有比较深的渊源。奥恰洛夫从2004年起,就与来自四川的陈宏宇结识,后来陈宏宇成了奥恰洛夫的教练。期间陈宏宇曾在2006年回到国内,担任四川男队主教练。2014年陈宏宇到江苏队做教练,奥恰洛夫也一路跟着陈宏宇征战乒超。

去年年底,中国乒协在乒超联赛开始前推出拒绝外援参赛的政策,不过奥恰洛夫还是出现在江苏男队的报名名单上,只是他在拿到世界冠军后,没有选择来中国打乒超。事后奥恰洛夫曾解释:“我看到很多球迷问我,为什么今年不能代表江苏队打中国的乒超,我很愿意参加乒超联赛,但不幸的是我在欧洲的合同不允许我这么做,我只能在夏天来中国......希望下个赛季的乒超能在夏天举行,那样我就可以来中国再参加一次。”

新赛季乒超联赛,依然是从年底开始,这次奥恰洛夫要来了。这次将是奥恰洛夫时隔三年,再次重返乒超,也是他首次以世界冠军身份亮相乒超。值得一提的是,奥恰洛夫是新赛季乒超联赛男团方面唯一的一位外援。

江苏男队本赛季拥有张煜东、孔令轩、林晨、孙闻、杨硕、王鹤霖等队员,这些基本都是非常年轻的国手,奥恰洛夫的“归队”将会让该队士气大振。上个赛季江苏队排名第9,四川队排名第10。本赛季前5轮,四川队和江苏队都是五战皆负排名垫底,本场在宜兴的第6轮比赛,两队之间会产生一个胜者。(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