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国内最后一战?国足模拟亚洲杯对手 唯取胜增加信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国足将在海南海口与来华的巴勒斯坦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挑选巴勒斯坦作为热身赛对手,国足是为了让对方扮演亚洲杯小组赛吉尔吉斯斯坦的角色。里皮最后一次率队在国内亮相,面对实力一般的巴勒斯坦,唯有取胜提升国足信心。

对阵双方:中国国家队vs巴勒斯坦国家队

比赛地点:海口五源河体育场

比赛时间:11月20日20:00

比赛直播:腾讯体育

FIFA排名及交锋历史

最新一期的FIFA排名,国足位列第75位,亚洲方面则排名第7。巴勒斯坦的世界排名位列第99位,亚洲方面甚至不及国足上个月的热身赛对手印度(97),仅仅位列第16位。从排名上来看,巴勒斯坦与国足还存在一定的实力差距。

国足历史上第一次和巴勒斯坦交手发生在2006年,当年的亚洲杯预选赛,国足以两个2-0双杀对手。2009年,双方在天津交手1次,国足3-1取胜,2014年的12月份,国足在郴州和巴勒斯坦0-0互交白卷,面对对手连胜的纪录被终结,不过国足依旧保持着对阵巴勒斯坦的不败金身。

对阵巴勒斯坦的比赛,是国足亚洲杯前国内最后一场热身赛。

比赛看点

国足4年后再战巴勒斯坦,又为备战亚洲杯:4年前双方在热身赛相遇,国足当时就在为澳大利亚亚洲杯进行最后的备战。巴勒斯坦成为国足启程前往澳大利亚前,进行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尽管结果不如意,但国足随后在澳大利亚亚洲杯小组赛取得3连胜。而这一次交手,国足同样进入亚洲杯备战的关键时期。

里皮最后一次国内亮相?和4年前一样,巴勒斯坦再次成为国足在亚洲杯之前最后一次国内亮相的对手,唯一的区别就是上次打完巴勒斯坦直接进入亚洲杯,而这一次,下个月在西亚国足还将进行多场热身赛或者教学赛。不过里皮已经确定在亚洲杯之后离开国足,与巴勒斯坦的对决,或许也将成为里皮最后一次率队在国内亮相。

里皮亚洲杯后离任几成定局

最后考察+练兵机会:下个月前往西亚之前,里皮只剩下利用中巴热身赛,以及随后2场足协杯决赛,来对边缘国脚进行最后的考察,除了国安和鲁能国脚之外,其余的队员只剩下这一场热身赛。虽然对手实力不强,但对于里皮和国足而言,却需要抓紧这最后的机会进行练兵和考察球员。

队长缺席,谁替郑智:作为恒大和国足的双料队长,郑智因伤未能入选本期集训名单,和巴勒斯坦的较量,哪名球员顶替郑智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里皮必须要做好两手准备,一旦郑智无缘亚洲杯,中场组织大旗需要找到新的球员扛起来。

巴勒斯坦扮演假想敌,国足剑指吉尔吉斯斯坦:从5月份开始,国足便针对亚洲杯挑选热身赛对手,迎战巴勒斯坦也是为了让对手扮演吉尔吉斯斯坦的“替身”,吉尔吉斯斯坦是典型的“中亚球风”,踢法非常硬朗,巴勒斯坦能否很好扮演起这个角色?国足能否在和巴勒斯坦的交手中,找到对付吉尔吉斯斯坦的办法?

首位00后国脚能否迎来首秀?朱辰杰一年之内完成了从国青到国足的3级跳,复制了张玉宁当年的“晋级之路”。作为首位00后国脚,朱辰杰能否在和巴勒斯坦的热身赛中迎来首秀?里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集训就是想考察一下朱辰杰和刘洋2名年轻球员的能力,一旦有球员在亚洲杯前出现伤病,这2名球员就是很好的替补人选。

朱辰杰被认为是范志毅接班人

勿轻敌,对手并不好惹:虽然巴勒斯坦的排名在国足之后,但今年的热身赛中,国足屡屡出现拿不下弱旅的情况。巴勒斯坦虽然目前的排名不佳,不过这支球队近些年来的进步有目共睹。上个月0-0战平印度的比赛还历历在目,与巴勒斯坦的对决,国足必须打起100%的精神,以一场胜利为备战亚洲杯进行冲刺。

取胜还要防伤病:上一场和叙利亚的热身赛,于海遭遇重伤,很可能就此无缘亚洲杯,池忠国、刘奕鸣和吴曦也在那场较量中受伤,池忠国还因此缺席了国安的2轮联赛。随着亚洲杯日益临近,在热身取得应有效果的同时,国脚还要防止伤病缠身,如果这个时候受伤,恐怕就无法搭上亚洲杯的班车。

金靴武磊扛进攻大旗?上个月和叙利亚的热身赛,尽管国足2-0取胜,但球队进攻端的表现难说令球迷满意。武磊虽然打破外援对于中超金靴的垄断,但在国家队,武磊始终未能拿出令人信服的发挥,包括武磊、郜林在内,需要在面对巴勒斯坦时用表现打消外界的质疑声。

赛前声音

里皮:这是我们亚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于所有球员的状态调整是非常有必要的。

吴曦:所有球员入选到国家队肩上担子都很重,主要还是怎么发挥出自己的作用,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

武磊:希望通过热身赛,能够在亚洲杯前把自信心找回来。中国队和亚洲强队差距并不大,如果有足够的信心,还是会有不错的表现。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国家队做出更多贡献。

预计首发阵容

门将:颜骏凌;

后卫:李学鹏、于洋、冯潇霆、张琳芃;

中场:池忠国、吴曦、金敬道;

前锋:武磊、郜林、于汉超

两队近况

中国队

10月16日 热身赛 中国2-0叙利亚

10月13日 热身赛 中国0-0印度

9月10日 热身赛 巴林0-0中国

9月7日 热身赛 卡塔尔1-0中国

巴勒斯坦

11月16日 热身赛 巴勒斯坦2-1巴基斯坦

10月12日 热身赛 巴勒斯坦0-0塔吉克斯坦(点球战4-3)

10月10日 热身赛 巴勒斯坦2-0孟加拉

10月6日 热身赛 巴勒斯坦1-0尼泊尔

10月4日 热身赛 巴勒斯坦2-0塔吉克斯坦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