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3场胜利!快步车队的梦幻赛季 从赛季初赢到赛季末他功不可没

撰文/火力

快步车队在2018赛季有着非同一般的表现,他们在本赛季总共赢得了73场公路车职业赛事的胜利,胜场数量在18支顶级职业车队当中排名第一,并且遥遥领先位居第二、第三名的天空和绿刃车队。

他们从年初的环澳赛再到中东地区的一些比赛,例如环阿布扎比环迪拜,都有胜场入账。

古典赛梦之队在春季连下两城

在开年的一些热身性质的赛事赢得数个冠军之后,他们没有停止夺冠的脚步,目标直指接下来的春季古典赛。

被称为古典赛梦之队的快步也没有令人失望,在春季古典赛当中也斩获了多场重量级的胜利,这也是他们连续第二年赢得五大古典赛冠军,对于其他车队来说,侥幸拿到一个五大冠军就值得高兴好几年,但是在快步车队这仿佛五大冠军就如探囊取物一般。

在汤姆布南退役后,特普斯特拉终于坐上一把手的位置,顺利拿下了他的个人第二个五大古典赛,环弗兰德斯的冠军。

石头路古典赛结束之后紧接着就是阿登古典赛,卢森堡的希望之星荣格尔斯,为快步车队拿到了今年第二个五大古典赛,烈日巴斯通烈日的胜利。这还没完,阿拉菲利普在瓦隆之剑最后的伊墙之战当中,击败了连续多年在这赢得胜利的巴尔韦德,打破了巴神不败的神话。

这一战甚至被外界视为阿登古典赛王者的交替,可见快步车队在春季古典赛当中收获了多少重要的胜利,他们不但在胜场的数量上追求极致,在胜场的含金量上也丝毫没有妥协。

快步车队在大环赛上风光无二

在赛季中期展开的大环赛竞争当中,快步车队也是屡屡出手,屡屡获胜。维维亚尼在环意大利自行车赛首次代表快步车队出战,不但拿下了四场冲刺的胜利,并且成功的将冲刺王紫衫带回了家,刚刚转会就能获得这样的成绩简直是羡煞旁人。

而对于维维亚尼来说,这可能是最适合他的一支车队,车队主管勒菲弗尔并没有看错人。

在每年关注度最高的大考试:环法自行车赛当中,初出茅庐的费尔南多加维利亚也为快步车队取得了开门红,穿上了黄色领骑衫,一时间威风八面,最后拿下两个赛段的胜利,完美结束了他的环法首秀。

而朱利安阿拉菲利普紧随其后,在山地赛段以及阿登赛段当中利用他全面的能力赢下了两个赛段冠军,并且将环法的爬坡王圆点衫穿到了巴黎,这已经是快步车队在2018赛季获得的第二件大环赛荣誉衫了。

2017赛季的环法爬坡王巴吉尔是阿拉菲利普在环法圆点衫竞争当中的最强大敌人。双方多次针对爬坡积分展开交锋,各有胜负。但是没想到在最紧要的关头,巴吉尔体力不支跟不住阿拉菲利普的进攻,最后败下阵来。

阿拉菲利普不但在本赛季为车队做出了诸多的贡献,更关键的是他个人能力在这个赛季当中也获得了新突破,在本赛季之前,谁都没有想到以他的爬坡能力能够获得环法的爬坡王圆点衫。

强悍的快步车队,在环西班牙自行车赛上也没有停止掠夺胜利的脚步,在维维亚尼通过冲刺赢得了三个赛段冠军之后,被称为康塔多接班人的小将马斯还拿到了总成绩亚军,站上了领奖台。

在最后一届以职业公路车队为参赛单位的世锦赛团队计时赛当中,快步车队上下齐心发挥出色,击败了老对手BMC车队,这些年团队计时赛的世界冠军的头衔几乎就在这两支车队之间来回交替,最终还是以快步车队夺得最后一届的世界冠军为两队之间多年的竞争画上了休止符。

从赛季初赢到赛季末,勒菲弗尔功不可没

即使是赛季末期,快步车队依旧没有放松下来的意思,在2018赛季最后两场世巡赛多日赛,环土耳其以及环广西当中再次分别拿下两场胜利,将他们本赛季的胜场总数推至73场,不但在2018赛季所有车队胜场总数中排名第一,更是打破了快步车队自己以往胜场总数的纪录。

快步车队的车队主管勒菲弗尔身上仿佛有着一种神奇的力量,在每个赛季当中都能不断推着车手们前进,夺冠,成长。

维维亚尼在天空车队无所事事了两个赛季,车队没人重视他,更没有成绩,外界对他的评价就是第二档最末尾的冲刺手。

然而刚刚转会到快步车队之后,维维让你整个人就完全变了一副面孔,平路最后一公里,总是能看到他出现在最合适的位置,不断的冲刺,不断的赢得冠军,令人大跌眼镜。

不过快步车队在2019赛季还能继续保持这样的竞技状态吗?即使无法打破本赛季的纪录,但只要有着他们的车队主管勒费弗尔还在,那么快步车队就会一直有着夺冠的动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