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彭帅复出即夺冠背后:李娜恩师指点 她有颗不屈的心

彭帅复出首站即夺冠

撰文/王怡薇

北京时间11月19日,WTA125K系列赛休斯敦站女单决赛中,中国金花彭帅鏖战三盘以1-6、7-5和6-4逆转击败美国选手戴维斯,在自己复出之后参加的首站比赛中即获得冠军。

今年8月初,一条彭帅“涉嫌行贿双打搭档退赛”在网球圈传开,征战网坛多年的彭帅也遭遇从未有过的危机。因为前教练言语失当,这个“锅“要彭帅来背,这其中的委屈让彭帅多次在友人面前落泪。

1986年出生的彭帅今年已经32岁。今年5月在法网时,彭帅还透露自己刚刚做完第五次身体手术,去年年底时,她还在犹豫是要进行手术,还是就此退役。最终,她冒着风险选择接受手术治疗。

当年作为“天才少女”崭露头角,因为年少成名,也因为说话的软绵感,很多人认为彭帅是幸运和娇气的。但一路走来,赛场上的她一直是“拼到最后一刻”的拼命三娘。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2014年美网,彭帅闯入单打四强,半决赛中体力透支大腿抽筋的她被轮椅推下场,她当时懊恼的泪水让人尤为难忘。

彭帅与李娜恩师卡洛斯一起训练

在8月9日遭遇禁赛新闻被爆出后,很多人都在猜测她会不会就此退役。不过,彭帅在接受处罚后第一时间就表态:不会退役。而当月的21号,彭帅就开始在北京跟随李娜昔日恩师卡洛斯一起练球。

11月8日,彭帅正式解禁,重新回归赛场,此时她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296位。在休斯敦,彭帅连续战胜瑞士名将本西奇等一众高手,最终拿下冠军。

和当年李娜一样,遇到卡洛斯时是彭帅职业生涯最为低谷的时候,从复出的状态不难看出,卡洛斯对于彭帅的指导是有效的,更为重要的是作为心理大师,他帮助出于低谷的彭帅重拾信心。就连彭帅自己都说:“为何没早点遇到教练。”

休斯顿比赛后,彭帅的世界排名也将重返TOP200的行列。而她也已经报名在珠海举行的澳网亚太区外卡赛,依旧是从资格赛打起,期待涅槃重生的彭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