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赵氏三兄弟表现亮眼 浙媒:他们凸显广厦阵容深度

赵岩昊表现出色

《百家姓》中赵姓排名第一,在广厦阵中也有赵氏三兄弟——赵大鹏、赵岩昊和赵天熠。昨晚广厦120比99大胜四川队的比赛中,三人均有上佳表现,其中赵岩昊8投6中砍下16分。13轮战罢,少赛一轮的广厦仍以11胜1负的战绩排名第二,这取决于球队的板凳深度。就连前国手赵大鹏,伤愈复出后都要从板凳末端打起,如此轮换何其奢侈。

“人逢喜事精神爽”,入选新一届国家队后,赵岩昊手感热得发烫,上轮客场对阵天津队得到14分,本轮主场迎战四川队又砍下16分,而这些漂亮的数据,都是在20分钟左右的上场时间内得到,效率相当之高。更重要的是,赵岩昊重新戴上了“中国库里”的帽子,近两场比赛三分球7投5中,广厦火力大增,连续轰出120分以上的高分。

投篮是赵岩昊的特长,他的走位也非常“妖娆”,昨晚一次溜底线接孙铭徽传球上篮技惊四座,令防守球员晕头转向。擅长策应的欧洲内线博洛西斯,也很喜欢与赵岩昊打一些传切的配合,后者在对方的防区里肆意游走。据说,赵岩昊为了学会“妖刀”吉诺比利的蛇形上篮,曾拿着一张动图研究了一中午。

从广东宏远加盟广厦的内线小将赵天熠,身板厚实不怕对抗,常常被主帅李春江派上防守对方外援。昨晚,赵天熠又带着防守任务登场,在他的贴身纠缠下,本就失去理智冲裁判做出“数钱”动作的四川队外援汤普森连吃两次犯规,赵天熠成功消耗了对方主力军。此后赵天熠也在攻防两端持续输出,先是大帽王政博霸气侧漏,回头又在进攻端原地转陀螺,翻身后仰命中,展现内线防守悍将粗中有细的一面。

广厦赵氏兄弟中,赵大鹏年纪最长,也成名最早。里约奥运会备战期,时任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对身高近2米赵大鹏颇为偏爱,既高大又能对抗的控球后卫如同珍宝,无奈名额有限,赵大鹏直到最后一刻才遗憾落选。膝伤令处在职业生涯巅峰的赵大鹏难再展翅,熬过漫长的康复期,他在本赛季得以复出。昨晚比赛最后时刻,广厦大比分领先,诸暨现场的球迷再次响起了呼唤赵大鹏的声音。赵大鹏没令球迷失望,3分钟里贡献5分,一记45度角的三分球划破长空,钻进球网的那一刻,多少球迷起身欢呼。

CBA是外援主导的联赛,但不是外援主宰的联赛,广厦在漫长的常规赛能够顺风顺水,得益于球队国内球员的阵容深度。有了赵天熠,能够帮助首发的苏若禹分摊一点脏活累活,赢得喘息的机会。有了赵岩昊、赵大鹏、孙铭徽、刘铮、李京龙等外线好手,队魂林志杰也可以在常规赛安心“划水”,偶尔还能享受轮休的特殊待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