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抄底小妖+外援顶配 恒大想重建冬窗必掀腥风血雨

丢掉冠军之后的恒大,接下来的冬窗必须要有一番作为,外援肯定要进行调整,阿兰和高拉特首当其冲。本土主力的年龄偏大,是恒大丢冠的原因之一,更新换代首先就瞄准了降级的亚泰。恒大升级阵容,又要掀起冬窗转会市场的血雨腥风。

中超群雄薅亚泰羊毛?

每一支降级的球队都会喊出第2年重新杀回来的口号,但每一支降级的球队回来都会容易吗?深圳和卓尔恐怕是深有体会。降级的那一刻,也就意味着“超市”的开张,贵州和亚泰,还得被群雄“洗劫”一番才能正式宣告离开中超。

虽然亚泰降级之后,俱乐部上下多次表态2019赛季要重返中超。不过根据媒体的报道,即便亚泰不遭遇降级厄运,部分主力球员也留不住,更何况如今掉入中甲,那些有能力在中超占据一席之地,甚至被豪门球队相中的球员,想挽留又谈何容易。这其中,恒大早就将目光投向了亚泰球员,何超就是恒大苦苦寻找的郑智接班人。

何超曾是里皮钦点的郑智接班人

恒大有意何超不是秘密,2018赛季开始之前,恒大连续签下U-23球员,但除了邓涵文之外,杨立瑜和唐诗只是恒大的备选,恒大一直想把何超揽入帐下。不过最终何超没有成为恒大的一员,主要原因还是亚泰强留为其贴上了天价标签,让恒大无处下手。但如今亚泰降级,球队想留下这名被里皮器重的小将难度陡增。

除了何超之外,亚泰刚降级便传出头号射手伊哈洛另谋高就的消息,以伊哈洛尼日利亚国脚的身份,想让其屈尊中甲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而亚泰阵中的另外两大国脚范晓冬和谭龙,同样会成为转会市场的焦点人物。相比于另外一支降级球队贵州球员的成色,亚泰显然更能吸引中超土豪们的目光。

外援也要换!阿兰or高拉特离队?

2018赛季的夏窗,恒大请回保利尼奥,引进塔利斯卡之后一度疯狂抢分,尽管逆袭上港未果,但重启大牌外援策略的恒大还是看到了效果。如果不是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的驰援,恒大恐怕早早就失去了争冠的希望,能否最终位列积分榜的第2名也得打上大大的问号。

塔利斯卡已经被恒大买断,而留下保利尼奥也没有悬念,西班牙媒体的消息称,恒大将向巴萨支付5000万欧的转会费,同时再次提升保利尼奥的待遇,年薪达到了1400万欧。不过与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的受宠相比,高拉特以及阿兰下赛季能否留在恒大,却是未知数。

从数据上来看,高拉特19场中超打进13球贡献4次助攻,而阿兰仅出场12次的情况下就打进了13球外带4次助攻,绝对是中超顶级外援的水准。但阿兰的合同2019年年初到期,高拉特和恒大的合同也只剩下1年时间,尽管此前多次传出续约的消息,但双方迟迟未能达成一致。在上港几名主力外援不会有所变动的情况下,恒大下赛季要想卷土重来,调整外援势在必行,高拉特和阿兰之间肯定会有人留不下。

阿兰的合同还有两个月到期,他目前和自由身没什么区别。

而且中超赛季刚刚结束,高拉特和阿兰就已经与其他球队眉来眼去。无论2019赛季的中超外援名额是否会有调整,恒大的外援配置肯定会发生变化,尤其是下赛季的亚冠将继续施行外援3+1的政策,恒大一直不肯将金英权彻底放走,也是为亚冠而准备。

争冠的首要条件就是得有好的外援配置,恒大连续7个赛季夺冠,就是受益于外援能力高出其他球队一头。上港打破恒大对于冠军的垄断,同样离不开胡尔克和奥斯卡的助阵,恒大不会不明白这个道理。下赛季想要重新夺回王者宝座,外援的配置必须维持在中超顶尖的水准。

本土球员更新换代!光追小将不靠谱

面对上港的冲击,恒大未能实现8连冠神话,与本土球员在关键时刻未能将球队扛在肩上前行不无关系。38岁的老队长郑智还在坚持,但郑智2018赛季也是打打停停,卡纳瓦罗只能将其“省着用”,实际上恒大早就在寻找郑智的接班人,苏宁的吴曦就一度被恒大盯上,不过最终未能如愿。

从2015赛季以来,恒大一度在本土球员的引进方面瞄准了有潜力的小将,但从徐新、唐诗入队后的处境来看,恒大的战略调整无疑是失败的。已经被恒大盯上许久的何超,2019赛季也将失去U-23球员的身份,此外,恒大与张修维之间也多次传出绯闻,这2名小将的成色,相比恒大此前引进的年轻球员要强出不少,只是恒大想要如愿将2人全部招揽至麾下恐怕也不容易。

张修维解禁后,已成为国家队的常客。

权健放不放张修维就是恒大面对的难题之一,而此前还曝出国安和恒大在抢购张修维,两队在奥巴梅扬事件上彻底结下梁子,恒大想要得到张修维,难度可想而知。

除了招揽有潜力接班的年轻球员之外,如果有国脚级的球员进入转会市场,恒大不会视而不见。只是如今的本土球员转会市场,已经不是恒大当年呼风唤雨的时代,中超不少土豪级球队完全能媲美恒大开出的转会费和提供的待遇。

更新换代,说起来容易,但要想真正实现这一目标,接下来的冬窗将够恒大俱乐部高层忙活的。当然,对于中超其他有志于下赛季有一番作为的球队来说,抢人大戏也即将拉开大幕,各队重新集结准备冬训之前,将是转会市场最热闹的时候。

(BECK7)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