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不断改变寻找国足最佳战术 池忠国成郑智理想接班人

记者马德兴报道

近几场热身赛,国家队的战术和人员安排,几乎每一场都不相同。一方面是国足所征调的人员,不断地发生着变化。更重要的,恐怕还是里皮的战术安排一直处于不断变化之中,一直在努力寻找到最适合国足、最能够让国足发挥出自身水平的那种战术。

这一次,国足虽然征调了26名球员,但由于张琳芃和朴成未能前往国足报到,考虑到本期集训期间,只是安排了一场热身赛,因而也就没有补充征调球员,最终,确定由24名国脚出战中巴之战。

至昨天(18日),最后一名伤员范晓东终于开始参加全队合练,这也就意味着24名球员都可以随时出战巴勒斯坦。就像吴曦接受采访时所说的那样,由于联赛刚结束,队员们暂时获得休息的机会。重新集中之后,里皮一直是在安排球员恢复状态,“训练量有些大,但今天(18日)开始为比赛进行调整。”从昨天安排的训练内容来看,球队除了安排分队训练,还专门进行了有关定位球的练习。

池忠国被认为是郑智理想的接班人

值得注意的是,或许是因为在上个月中叙之战表现不错,而且在整体战术执行方面,可以说贯彻得比较理想,因而,20日晚出战巴勒斯坦一战,国足很有可能延续对阵叙利亚队的打法,即一开场采用343阵型。

从这几天的分队训练情况来看,首发门将依然会是颜骏凌;三名中后卫很有可能会是刘奕鸣、石柯与冯潇霆。相比之前对阵叙利亚,石柯取代了于洋首发,一方面是因为于洋还要代表国安参加随后的足协杯决赛,所以,里皮这一次安排出场阵容时,或许会尽可能减少安排国安或者鲁能球员出场。

毕竟国家队计划从12月1日重新集结,而在足协杯决赛两回合结束之后,国安、鲁能球员的休息时间明显很少。再有石柯作为一名新人,里皮也希望借此机会进行考察,以便为亚洲杯进行人员储备。

至于左右两翼,于海受伤之后,李学鹏当然是最合适的左边路人选,右路依然会是金敬道。镇守中路的,或许还是对阵叙利亚时期的吴曦、池忠国。在老队长郑智缺席的情况下,池忠国从前几场比赛的情况来看,或许是最为理想的替代人选。

至于锋线,预计依然采用上一场的于汉超、武磊以及郜林。其中,郜林继续扮演突前中锋的角色,武磊与于汉超则可以左右穿插,或者实施边路突破。

也就是说,国足基本会延续对阵叙利亚队的主力框架,只是在个别位置上进行调整。而且,虽然入选的国安球员不少,但里皮肯定会兼顾足协杯决赛,尽可能减少使用国安和鲁能球员,以确保他们能够归队征战足协杯决赛。等到比赛打响之后,则只能是根据比赛中的实际情况,由里皮临场决定是否调整战术、如何调整人员。采用这样的部署,其实也可以看出,里皮还是希望能够用一场胜利为赛季收官,希望能够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据悉,由于在这一场热身赛结束后的第二天,将进行中超联赛的颁奖晚会,届时,中国足协的诸多领导与官员,加上众多俱乐部的管理层人员都将现场观看此役。他们都希望能够看到一个圆满的结局。那么,最终的结果会如人所愿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