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疆沪大战李秋平直面老东家 刘炜李根再战旧主

李秋平直面戈尔

腾讯体育11月18日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CBA常规赛第13轮,上海队将在主场迎战新疆队。本场比赛,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和老将刘炜将面对昔日旧主。同时,新疆队主教练戈尔、新疆队主力李根和新外援明纳拉斯也将面对旧主上海队。

李秋平戈尔直面PK

今年夏天,上海队和新疆队最戏剧性的改变不是球队阵容,而是主教练。李秋平离开新疆队重返上海队,戈尔则离开上海队从助理教练再次成为主教练,见惯了太多的球员互换,但像这样的教练“互换”却是非常少见。

彼此“互换”,免不了要被拿来对比。本赛季到目前,新疆队和上海队的战绩都是8胜4负,分别排名联赛第5和第6。虽然战绩相同,但李秋平目前获得的肯定显然要多过戈尔。

和新疆队今年夏天大肆引援不同,上海队今年夏天的动作不大,只是迎回了刘炜和罗旭东,大外援换成了斯科拉。一套不太显眼的平民阵容,却被李秋平调配得当,一度战绩高居联赛第3。

这一次,李秋平和戈尔同场斗法,也将让外界直接对比两人的执教水平。值得一提的是,戈尔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很好的调配好新疆队这套豪华的阵容,如何解决外援亚当斯的浪投和平衡本土球员的重要性,是戈尔极为头疼的问题。同时,明纳拉斯初到新疆队还不够适应,新疆队本赛季客场表现极为疲软(1胜4负)也是困扰在戈尔心中的两道难题。

刘炜再战新疆

刘炜李根多人战旧主

除了李秋平和戈尔彼此面对旧主外,刘炜、李根和明纳拉斯也将各自面对旧主。

刘炜2014年夏天离开上海队去到的第一站就是新疆队,但平心而论,刘炜在新疆队过得并不算特别舒服。两个赛季,他的表现都在直线下滑,在球队的重要性并不及之后在四川队。2014-15赛季,刘炜场均得到12.5分3.1次助攻,2015-16赛季,刘炜在新疆队场均得到9分3.1次助攻。

这两个赛季,新疆队战绩都不算好,一次无缘季后赛,一次在半决赛被横扫。惨淡的两个赛季后,新疆队放弃和刘炜续约,让刘炜就此离开了新疆队。2015-16赛季,刘炜和一名替换他上场的前队友主动伸手击掌,却遭到有意无意的忽视,体现出了新疆队那个赛季的乱。

赛季结束后,李秋平接受采访时所说的“这矛盾很正常,俗话说老大多要翻船。新老国字号球员在一起,处理球的时候会出现一些问题。有人认为这个球一定要我来处理,但别人没传,互相之间就会不太服气。有人会想我在打国家队的时候你还不在,有人会想你是老国家队球员,但我是现役的。这里面会有一些矛盾”,更是直接暴露出了新疆队的矛盾。

如今,刘炜重返上海队,这位新的万分先生面对旧主有怎样的发挥同样备受关注。

李根和明纳拉斯也将面对旧主。李根职业生涯的首站就是上海队,2008-09赛季和2009-10赛季,他都是上海队的一员,也是在上海队,李根获得李秋平青睐获得机会,才借此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2008-09赛季,李根场均得到9.3分,对于一名菜鸟而言,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数据,这也让他和李秋平结下了师徒情谊。但在新疆队再次合作后,李根和李秋平如今再次成为了对手。

明纳拉斯同样是面对旧主。这位新疆队新欢的大外援上赛季效力于上海队,上海队也是明纳拉斯首次来到CBA后效力的球队,但这个赛季,在李秋平重返上海队后,上海队没有续约明纳拉斯而是签下了斯科拉。

如今重回上海滩,明纳拉斯能否向上海队、向李秋平证明自己?能否在和斯科拉的对位中占据上风,也直接关系到外界对他的评价。但由于刚来新疆队,明纳拉斯上一场的首秀只得到11分5篮板表现不佳,这一场比赛他也需要调整状态。

此外,罗旭东也是面对旧主。2016-17赛季时,罗旭东曾经短暂加盟新疆队,整个赛季,他出场36场,场均得到3.8分1.1次助攻,是新疆队的轮换后卫。现在,他也将再次面对旧主。

结语

总的来说,新疆队和上海队的这场比赛不只是关系到双方的战绩和排名,还将是一场“面对旧主”和“老友重逢”的主题会,他们彼此都有怎样的表现,今晚拭目以待。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