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健砸7000万欧买的人就这么飞了 自由转会不代表争议结束

在与老东家科隆暧昧了小半年之后,莫德斯特终于获得了他梦寐以求的回归官宣。他和维特塞尔的相继“叛逃”,是权健世界杯后困境的主因,只是二者的离开一个相对合法,一个仍存在争议。

即使莫德斯特转会获得官宣,但并不代表他的合同就回归正常,目前FIFA仍未就他和权健的纠纷作出裁决。德国转会市场管理员朱艺表示,科隆的官宣可以理解为FIFA为保证球员工作的权益已发放了转会许可。

权健在莫德斯特身上砸下了真金白银,但并没有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

真金白银买来的人就这么飞了

2017赛季中期,权健用570万欧元(约合4500万人民币)的租借费用“迂回”得到莫德斯特,2017下半赛季莫德斯特代表权健出战8场打入7球并贡献3个助攻,是帮助权健拿到2018赛季亚冠的资格的功臣。

德国转会市场数据显示,在今年夏窗,权健花费了2900万欧元(约合2.3亿人民币)买断了这名法国锋霸,而就在同期,莫得斯特已流露出去意。刚开始的时候,权健还愿帮莫德斯特敷衍,毕竟花重金买来的球员,用不了自己的面子也挂不住。可到了后来,莫德斯特开始公开站在球队的对立面上,这样的做法激怒了权健。

有媒体认为,维特塞尔世界杯后的离开刺激的莫德斯特。

今年8月,据《足球报》报道称,莫德斯特从权健队内消失,并请来了自己的律师团队与权健谈判。莫德斯特方面认为,权健存在欠薪行为,要钱的同时寻求和权健解约。彼时,多家德国媒体集体发声,称莫德斯特被天津权健拖欠了3000万欧元的巨资,约合人民币2.37亿元,莫德斯特认为权健违约在先,于是将其起诉到FIFA。

与权健闹得不可开交的同时,莫德斯特不断与其他俱乐部传出绯闻,老东家科隆只是暧昧的对象之一。而此时的权健,已向中国足协缴纳了莫德斯特的转会调节费,数额为此前租借费用和转会费用的总和。也就是说,权健因莫德斯特产生的引援费用接近7000万欧元(转会费2900万欧,租借费570万欧,调节费等额),这还不算他为权健效力期间拿到的年薪。

足协官网显示,权健为莫德斯特缴纳引援调节费。

自由转会不代表争议结束

莫德斯特回归科隆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表示老东家一直关系着他,并在他最困难的时候提供了帮助,“我想要回报科隆对我的信任,尽我的所能帮助科隆取得成功,我已经迫不及待代表科隆参赛了。”

莫德斯特转会科隆已获得官宣

权健投资人束昱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莫德斯特和维特塞尔的离开,不仅给权健带了损失,还阻碍了球队引进新的球员,“其实我们之前已经做好了预案,意甲的哈姆西克和俄超的普罗梅斯我们都进行了深入的接触,他们的转会费也不贵,只是工资高了一些,我们肯定能够接受。结果可惜的是,维特塞尔和莫德斯特在转会市场关闭后才说要走,这让我们没法引进这两名球员了。”

少了莫德斯特和维特塞尔,权健的整体实力下降了一个档次,亚冠淘汰恒大后,权健以中超独苗的身份1/4决赛对阵鹿岛鹿角,结果两回合0-5被淘汰。队内仅剩下帕托和亚洲外援的权敬源,一度被球迷称之为“权华班”,甚至在联赛最后几轮才惊现保级。

德转认定莫德斯特自由转会

据科隆官网显示,莫德斯特与俱乐部的合同到2023年6月30日。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的资料认为,莫德斯特并非从权健直接转会到科隆,他很可能是凭借FIFA开具的相关证明完成的转会。目前,针对莫德斯特的转会纠纷仍未结束,朱艺表示,“莫德斯特签约科隆不代表仲裁已经完全结束,但可以理解为FIFA为保证球员工作的权益已发放了转会许可。”

(三三)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