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希丁克大面积考察更换10人首发 主力框架仍未定型

北京时间11月17日19:35,重庆万州四国赛第二轮在万州体育场准时打响,中国国奥队主场同冰岛队1比1战平。主教练希丁克继续考察球员,和首场比赛相比,荷兰人这一战更换了10名首发。

国奥大面积轮换

希丁克执教中国国奥队,目标就是打入东京奥运会的决赛圈,而荷兰人如今的第一任务则是考察球员。10月份,正在荷兰拉练的国奥队,与荷甲维特斯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国奥队1比5惨败对手,希丁克也遭遇了正式上任后的首场败仗。

那场比赛,希丁克选择了樊津铭、童磊、黄政宇、吴伟、李申圆、张源、陈彬彬、黄聪、严鼎皓、冯博轩、谢维军的主力阵容。到了第二场对阵乌德勒支青年队,希丁克又选择了陈威、姚道刚、黄政宇、李扬、童磊、丛震、严鼎皓、林良铭、胡靖航、冯博轩、杨立瑜的首发阵容组合。

征战2018年万州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希丁克直言,现在的首要目标就是挑选队员,“我们目前处于挑选队员阶段,明年1月、2月会有一套稳定阵容,但不能说我完全没有压力。” 本期集训,希丁克招募了多名新人,其中还包括刘若钒、蒋圣龙这些99/00年龄段国青适龄球员。

首战对阵泰国,希丁克在门将位置上选择了陈威,后卫线上是童磊、黄政宇、阿不都海米提以及姚道刚,中前场是林良铭、刘若钒、严鼎皓、曹永竞、陈彬彬以及胡靖航。外界一致认为,这会是国奥队的主力阵容,三名海归球员林良铭、严鼎皓、姚道刚都是披挂上阵。等到17日交手冰岛,国奥门将变成郭全博,后卫线上除了童磊外,其余人选都有调整,中前场则是吴伟、丛震、尹聪耀、雷文杰、杨立瑜以及徐天沅,也就是说,这场首发和上一场相比,国奥队换了10个人。

相比首场比赛,这些球员更多的是国奥队的替补角色。但在第18分钟,国奥队便取得进球,国奥队开出右侧角球,前点雷文杰头球后蹭被解围出禁区,左路吴伟跟上再送传中到后点,尹聪耀接蒋圣龙摆渡头球破门。接下来,杨立瑜获得了几次不错的机会,可惜没能把握住。而在下半场,希丁克也是安排了一些球员上阵,但出场时间都不多,曹永竞、冯博轩、林良铭以及谢维军均没有太好的表现。

最终国奥队1比1战平冰岛,但胜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希丁克如何考察球员。荷兰人接手国奥队时间不长,接下来他还会继续考察、选拔球员。国奥队的一个大体主力阵容,预计会在来年一二月份才会确定。

(安晓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