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祖传踢球什么体验?爸爸曾换下爷爷 孙子已代表冰岛出战

11号斯温-阿伦-古德约翰松,这位20岁的冰岛小将,可能大部分中国球迷都很陌生,但他的父亲埃杜尔-古德约翰松在世界足坛却是大名鼎鼎。20岁的阿伦-古德约翰松如今代表冰岛U-21国家队出战,冰刀虽然退役,但他的儿子却已经子承父业。

阿伦-古德约翰松和队友们替补待命

古德约翰松父子的中国情缘

对于埃杜尔-古德约翰松,中国球迷可能不会陌生,这就是冰岛足球史上最著名的球星,职业生涯的尾声阶段还曾经在石家庄永昌有过效力。而聊到古德约翰松家族,冰岛足球史上的一段佳话不得不提,1996年4月24日,冰岛客场迎战爱沙尼亚,阿尔诺-古德约翰松中途被换下场,而换下他的不是别人,正是他的儿子埃杜尔-古德约翰松。

老古德约翰松换下老老古德约翰松

相比于老古德约翰松,埃杜尔-古德约翰松的名字更为世界足坛所熟悉,冰岛足球史上最为传奇的球员,曾经效力过切尔西、巴萨、热刺等欧陆豪门。职业生涯的尾声阶段,埃杜尔-古德约翰松又选择来中超踢球,加盟了石家庄永昌。尽管在永昌的半年时间里,埃杜尔-古德约翰松只出场14次贡献1球和1次助攻,但中国球迷总算近距离目睹了昔日冰刀的风采。

两代古德约翰松合影(爸爸和爷爷)

2015年底离开中国之后,埃杜尔-古德约翰松并没有选择退役,随后又在挪超和印超联赛踢球,直到2017年的9月份,39岁的埃杜尔-古德约翰松才宣布挂靴。

埃杜尔-古德约翰松曾效力于切尔西

不过古德约翰松家族的传奇故事还在继续,埃杜尔-古德约翰松的几个儿子早早就踏上了足球这条道路。万州四国青年足球邀请赛,中国国奥和冰岛国奥的较量中,下半场斯温-阿伦-古德约翰松替补登场,而他就是冰岛名宿埃杜尔-古德约翰松之后。

祖孙三代都是虎将

尽管埃杜尔-古德约翰松去年选择退役后,斯温-阿伦-古德约翰松无法上演他父亲与他爷爷,在成年国家队“交棒”的那一幕。但祖孙三代,都为冰岛国字号球队效力,这在世界足坛也是一段佳话。

古德约翰森是冰岛著名的足球世家,父亲埃杜尔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在切尔西、巴塞罗那等欧洲豪门留下了自己的辉煌记录。除此之外,斯温的祖父阿诺尔(Arnór Gudjohnsen,57岁)也是冰岛国脚,斯温的两个弟弟安德里(Andri Lucas Gudjohnsen,16岁)和丹尼尔(Daniel Tristan Gudjohnsen,12岁)也在今夏加盟了皇马梯队。父亲埃杜尔还有一个小自己22岁的同父异母兄弟阿诺尔·博格·古德约翰森(Arnór Borg Gudjohnsen,18岁),正在斯旺西梯队踢球。

古德约翰松一家

目前年仅20岁的斯温-阿伦-古德约翰松,2017年效力于冰岛球队瓦路尔期间,就曾经在欧联杯赛场有过亮相,随后转投了冰岛的另外一支球队贝雷达比历克。今年夏天,斯温-阿伦-古德约翰松加盟了意乙球队斯佩齐亚。尽管与父亲17岁便代表冰岛成年国家队出战相比,斯温-阿伦-古德约翰松的成长之路还无法与父亲相比,但能代表冰岛国字号球队出战,也证明了虎父无犬子。

当然,相比斯温-阿伦-古德约翰松,埃杜尔-古德约翰松的另外两个儿子前景更为外界看好,今年夏天,皇马击败了巴萨,签下了安德里-卢卡斯-古德约翰松,而埃杜尔-古德约翰松的另外一个儿子丹尼尔-古德约翰松则在皇马梯队效力。不过安德里-卢卡斯-古德约翰松目前才16岁,丹尼尔-古德约翰松年仅12岁,未来之路还很长。

祖孙三代同框

只要未来的成长之路顺利,埃杜尔-古德约翰松的3个儿子甚至有望同时出现在冰岛国家队的阵容中,这又将成为佳话。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