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邹市明熊朝忠后终有新人 徐灿确认明年1月挑战世界拳王

腾讯体育11月17日(文/徐思佳)今天下午,由拳威四海运营的M23拳击健身俱乐部,在北京长富宫饭店B1层正式开业。告示着这家中国顶尖的职业拳击推广公司,正式进军大众健身领域。在开业典礼现场,M23正式公布徐灿将于明年1月26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挑战现役WBA羽量级世界拳王罗哈斯,正式冲击WBA世界拳王金腰带。

体制外的胜利!16岁辍学练拳终成中国P4P第一人

“感谢M23战队和拳威四海能给我这个宝贵的机会冲击金腰带,我有信心成为中国第三位世界拳王,改变命运,让一直支持我的爸爸妈妈过上更好的生活。”徐灿说。

14岁时,徐灿就梦想能成为世界拳王。为了支持儿子,徐灿的父母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变卖掉所有家产,举家搬到昆明照看徐灿学习拳击。就这样,徐灿开始了追梦之旅。

从16岁正式辍学走上职业拳台起,整整八年,徐灿记不清流过多少血汗。虽然现在徐灿这个名字在国内拳坛还远没有熊朝忠、邹市明等人有影响力,但是如今,24岁的他在WBA羽量级的官方排名为世界第2,在Boxrec综合排名上以126分高居中国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P4P第一人。如今,离梦想只有一步之遥,徐灿坚定地表示,自己一定会给梦想一个最完美的交代。

“要打就打最强者!” 对手系现役拳王罗哈斯

今年24岁的徐灿(15胜2负,2KO),目前排名WBA羽量级世界第2,Boxrec评级4星。此前,他已6次获得WBA国际拳王金腰带,还在今年9月成功拿下登陆美国拳坛的首秀。徐灿被广泛认为是继熊朝忠、邹市明后,最有希望成为中国第三位世界拳王的潜力新星。

明年1月26日,徐灿将挑战的罗哈斯(26胜2负2平,19KO)是波多黎各籍的WBA现役拳王,今年31岁,同样是4星评级。罗哈斯的重拳威力和抗击打能力都相当出色,绝对是一位难缠的“滚刀肉”式拳手。此前,他已经保持了10年不败的辉煌战绩,是徐灿职业生涯面对的最强对手。

罗哈斯最近的一场卫冕战在今年8月,虽然挑战者约瑟夫-迪亚兹以12回合判定取胜,但由于他赛前超重,根据WBA的规则,金腰带仍由罗哈斯继续持有。

据拳威四海首席推广人刘刚透露,未来两个多月,徐灿将先后在北京长富宫的M23拳击健身俱乐部、美国迈阿密的阿里拳馆集训。曾指导库托、里贡多等10多位世界拳王的古巴裔著名教练佩德罗·迪亚兹,将担任备战及临场指导的主教练。

此役将成中国拳坛最高级别赛事 或成中国最年轻的拳王

论排名和积分,徐灿早已经跻身世界前十五,拥有挑战世界拳王的资格,但他却迟迟没有迈出最后一步。在此前的多次采访中,徐灿和其经纪团队都表示,曾多次推下“世界战”的机会,希望徐灿可以经过历练之后,在更加合适的时机挑战世界拳王。

7月27日,徐灿在第7回合乘胜KO战胜菲律宾拳手格麦拉。获胜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徐灿的回答稳重中不失霸气,“我不着急,我进步的空间还挺大。目标的话,要是到了打世界战的时候,谁都可以,没有必要挑谁强谁弱,要打就打最强者。”

明年1月的这场比赛也将创造中国拳坛的多项纪录。如果徐灿能够获胜,他将成为继熊朝忠、邹市明之后,中国第三位世界男子职业拳王。此外,熊朝忠夺得世界拳王的年龄是30岁,邹市明则已经35岁。因此,年仅24岁的他,将成为中国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拳王,未来还有至少长达10年的巅峰期。

徐灿与罗哈斯一战,将被权威数据网站Boxrec评为四星级比赛。此前,熊朝忠和邹市明打过的最高级别赛事均为三星级,意味着这场比赛,将成为中国拳坛历史最高级别的四星级冠军赛。

值得注意的是,熊朝忠和邹市明的拳王头衔,都是通过争夺空缺的金腰带获得,而徐灿则是直接向现役拳王发起挑战,其难度和含金量都会更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