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黑人女性活在社会底层 美网暴怒源于频受歧视

撰文/冬小麦

21世纪早期,塞雷娜-威廉姆斯这个名字获得过无数的赞誉,她被誉为是这一代最具统治力的网球运动员之一。然而,在2018年,小威在美网女单总决赛上的与主裁判卡洛斯-拉莫斯争执的举动却引发了一波又一波的舆论争议。近日,《GQ》杂志推出了年度女性小威的专访内容,美国人揭开了促使她在美网女单决赛中暴怒的原因。

关于小威言行的讨论,在网球迷、媒体和网球同行中都有不同的见解。小威为了争辩是否接受违规的场外指导而跟主裁判理论是对的吗?或者说她只是一个差劲的运动员?还记得当时,小威因为泄愤当场摔烂了球拍,拉莫斯对她进行了罚分。不过很多人,包括传奇球手比莉-珍-金都认为,小威是性别歧视和过期规则的受害者。

时至今日,小威荣获GQ杂志年度女性奖,登上杂志封面,却也无法摆脱争议。有人批评该杂志的艺术家如何在文中描绘“女人”。小威自己则认为,这完全体现出社会的动荡。小威接受GQ杂志采访时表示:“我觉得我们需要转变这种心态,这不仅仅是针对我,还包括整个国家。”

关于美国网球公开赛事件,小威再次作出回应,她认为更多的原因可以归结为比莉-珍-金还有其他统一战线的人所提出的“不公正”。“你要研究一下黑人女性在劳动力市场中的地位。有文字记载,如果黑人女性生气就会受到何种对待。而白人女性、白人男性以及黑人男性却不在列。黑人女性被压在图腾柱的最底部。”

小威还继续提到新任的美国最高法院法官布雷特-卡瓦诺,以此作为不公平待遇的例子。阿拉巴马州参议院候选人黛博拉-巴罗斯在卡瓦诺被提名的过程中发推文:“一个黑人女子网球运动员比最高法院法官提名人被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来控制自己的情绪,这很有趣。”

小威认为:“卡瓦诺是一位白人男性,我是一位黑人女性。他的底线更高。我的底线更低。这就是我们现在所处的世界。这是事实。这确实是事实。如果你不相信我说的话,那就看看这两个例子吧。”

对于种族歧视,小威作为运动员同样在赛场上遭遇过。2001年,大威与小威姐妹花在印第安维尔斯赛半决赛相遇,然而比赛前几分钟,大威退赛,这也引起了观众的不满。随后决赛中小威战胜了克里斯特尔斯,收到的却是嘘声,这样的结果,让威廉姆斯姐妹认为受到了种族歧视,因此一直拒绝参赛。直到2015年,小威才重返该项赛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