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版陈奕迅”竟是涉药惯犯?改名复出仍再犯被禁赛加刑8年

中国台北前举重世界纪录保持者林子琦涉药被禁赛8年

腾讯体育11月17日(文/徐思佳)近日,据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的上诉,中国台北前举重世界纪录保持者林子琦因二次查出兴奋剂被处以8年的禁赛加刑,运动生涯提前结束。

里约奥运会前,林子琦在赛外测试中查出因合成代谢类固醇呈阳性,继而被判处2年停赛。2年禁赛令已在今年6月结束,但WADA认为林子琦是累犯,该处罚过于宽松,一状告上CAS。15日,CAS正式公开了处罚结果,判定林子琦追加8年禁赛刑期,这也宣告了林子琦的运动生涯提前结束。

因陈奕迅走红 “eason曾嚷着要见她”

林子琦的走红,除了成绩还靠一张“明星脸”。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林子琦打败了刚刚升级别的中国选手邓薇,以抓举116公斤,挺举145公斤,总成绩261公斤获得冠军,还在挺举和总成绩上打破了世界纪录。林子琦长得酷似香港著名歌手陈奕迅,她比赛时的照片也在网上被热传,笑称:“恭喜陈奕迅代表中国台北获得女子举重冠军!”

陈奕迅搞笑模仿林子琦比赛画面

搞笑的是,陈奕迅也高调地在社交网站上给予了回应,第一时间上传了自己举重照片,搞笑模仿林子琦比赛画面,照片中陈奕迅穿着写“HKG(香港)”的背心,他不仅伸直脖子、双手抓住杆子,直视前方的认真表情也相当到位。

对于这张明星脸,林子琦的回应是:“像他我很荣幸”,而陈奕迅本人也颇具娱乐精神,据台湾媒体表示,自从亚运会之后,陈奕迅就多次用过各种渠道向林子琦“放话”,“力邀兄妹团聚”。不过,一个在香港,一个在台湾,一个是歌手,一个是运动员,两个大忙人至今还没能见上一面。

惯犯!改名复出仍再犯 曾被曝刻意隐瞒药检结果

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中国台北举重协会向日本禁药检验中心送交了赛前药检,药检报告显示,林子琦的检测有异常。直到在上场比赛的前一天,中国台北奥运代表团才正式对外公布已经随队来到里约的林子琦无法出赛。

中国台北奥运代表团的总领队陈士魁曾表示,对林子琦的处罚是主动祭出停赛,而非禁赛。但据《自由时报》披露,中国台北代表团预估本届奥运会能夺得3金、2银、1铜,其中许淑净和郭婞淳都是以金牌为目标。因此,即使里约奥运会开幕典礼前就已经收到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确认信,为避免影响许淑净和郭婞淳出赛的心情,才刻意隐瞒,等两人都出赛后,分别拿到金牌和铜牌,才在林子琦出赛前公布。

对于林子琦兴奋剂呈阳性的原因并未对外公布,但陈士魁表示,过去曾有选手误食中药或其他食材,造成禁药检测呈阳性。

林子琦在兴奋剂问题上已是“惯犯”,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前,林子琦就因误食禁药被验出而禁赛2年,当时她的名字叫林宛萱,这次禁赛让她错过了2010年的亚运会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复出后林子琦正式改名,才有了在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上的声名鹊起。

WADA称对重罚结果满意“加大力度,绝不姑息”

根据处罚结果,林子琦从2016年6月24日起(包括2016年6月24日)取得的所有竞争结果均被取消资格,包括所有奖牌,积分和奖杯都将被取消。新的禁赛将于2018年11月14日开始执行,刑期长达8年。这一处罚对已经30岁的林子琦而言,等同宣判她的运动生涯提前终结。

近年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在全球范围内加大了对兴奋剂的检测和处罚力度。“首犯”的禁赛期从2年变为了4年,“再犯”的禁赛期加至8年。在林子琦的处罚决定公开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总干事奥利维尔·尼格利在参加该组织的委员会会议时作出回应,称该组织对结果表示满意,“在CAS上胜诉是很棒的,对兴奋剂的违规行为我们将绝不姑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